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4年校内辅修双学位报名通知

时间:2014-11-15浏览:267设置

校内有关单位:

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学生辅修专业及攻读双学位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我校2014年辅修双学位报名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生对象

凡我校2013级普通本科生,符合以下条件均可报名参加辅修双学位的学习: 1、在校学习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2、主修专业已修课程成绩平均分达75分以上(辅修会计学专业要求平均分80分以上)3、主修专业因成绩不合格而重修课程不超过2门(辅修会计学专业原则上不得有重修课程);4、原则上必须跨学科报辅修专业,确有需求的,可在一级学科门类内跨报二级学科专业(即辅修报名系统中能报名的就可修读,不能报名的则不能修读);5、学有余力。

【另: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韩班)、国际联合教学项目(中澳班、中英班、中美班、中新班等)学生,因不能同时参加国内辅修和国外的课堂教学,故不能报名参加辅修双学位的学习。】

二、开设专业(方向)

我校针对2013级学生计划开设20个辅修双学位专业(方向),详见下表:

辅修学院

开办专业

辅修学分

学位学分

所授学位

备注

经济学院

经济学(金融与贸易方向)

25

50

经济学

 

经济学(注册经济师方向)

25

50

经济学

 

财政税务学院

财政学

25

50

经济学

 

税收学(注册税务师方向)

25

50

经济学

 

金融学院

金融学

25

50

经济学

网报仅3

投资学

25

50

经济学

网报仅3

法学院

法学(经济法方向)

25

50

法学

 

法学(公务员方向)

25

50

法学

 

法学(司法考试方向)

25

50

法学

 

外国语学院

英语(商贸方向)

25

50

文学

 

日语

25

50

文学

 

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

新闻学

25

50

文学

 

工商管理学院

人力资源管理

25

50

管理学

 

国际经济与贸易

25

50

经济学

 

市场营销

25

50

管理学

 

工商管理

25

50

管理学

 

会计学院

会计学

25

50

管理学

网报仅3

公共管理学院

行政管理(公务员方向)

25

50

管理学

 

统计与数学学院

统计学(金融统计方向)

25

50

经济学

 

信息与计算科学(精算学与金融计算方向)

25

50

理学

 

说明:如某专业报名人数过多,会提前截止报名时间,并择优录取。请具体咨询辅修专业所在学院。

三、报名程序

(一)报名申请阶段

1、凡自愿参加辅修双学位学习的学生,1120日―29日登录我校教务部辅修网站(http://202.114.224.15/znfxgl/),点击“辅修报名登记”,准确输入个人报名信息,并确认提交成功(学生网上报名时间:112090011291700)。

2、学生可自行下载并填写辅修双学位申请表(附件1),于1120―1128日间交主修学院(联系见附件2),由主修学院初审学生成绩及重修课程门数,并出具审核意见。

3、主修学院审核同意后,学生将申请表交辅修学院复核。辅修学院确定预录名单后,在网上进行公布,并报学校教务部。

特别提示:A、报会计学院、金融学院辅修专业,网上报名和提交纸质申请表时间为11241000前,会计学院和金融学院于11271700前公布预录名单。

B、报校内其它学院辅修专业,网上报名和提交纸质申请表时间为11291700前,各学院于1251700前公布预录名单。

4、教务部汇总、整理后于12101700前公布预录名单(即网上正确报名且只被校内外的一个专业预录的学生),并作为批量扣费名单提供给财务部。

(二)缴费注册阶段

辅修双学位学费分两次交清,第一阶段交2500元(即辅修阶段25学分费用)。请学生缴费前慎重考虑,缴费后,除辅修专业调整、重大突发事故等原因外,一律不退学费。

1、为免去学生排队缴费之苦,今年辅修学费不需学生现场排队,改用批量代扣方式进行。请预录取的学生,于1218800前,确保本人中国银行卡上现金余额足够支付2500元的辅修学费。

2、学校在规定时段进行学费批量代扣,并随后将发票分发到各学院。辅修学院凭财务部提供的扣费名单进行辅修学生注册、分班等。

3、为确保批量扣费成功,请学生报名辅修时,务必准确填写姓名、学号、专业等信息。同时,为防误扣,请不参加辅修学习的学生,千万不要在辅修系统预报名。公布预录取后,如改变主意不学习,必须在12111500前,本人带有效证件到教务部进行信息删除。辅修双学位报名注册工作结束后,学校不再招录辅修双学位学生。

四、教学安排

辅修双学位教学时间一般为5个学期,2013级辅修双学位班定于大二下学期(即: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开课,上课时间一般安排在双休日或假期,各班开课时间由各辅修专业所在学院具体通知。

五、其它说明

1、学生必须跨学科修读辅修双学位专业,不能选同一学科门类下的专业。

2、学生只能选择校内或校外的一个辅修专业。凡同时报2个(含)以上专业的,为无效报名,不能缴费和参加学习。

3、辅修双学位专业实际缴费人数不足30人的,原则上不开班。

4、辅修双学位课程修读必须在学生毕业前完成,凡主修已毕业而辅修仍未毕业的,不延长辅修双学位学习时间。

5、辅修双学位缴费分两个阶段,第二阶段缴费在大三下学期,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特此通知

    

                                               

                                            20141114
点击下载附件:1416523878.doc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