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时间:2014-11-15浏览:261设置

313日下午,教务部在文澜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副校长刘茂林教授出席会议,教务部和文澜学院全体领导和教职工参加了会议。教务部常务副部长陈勤舫部长主持会议并作了总结报告。

陈勤舫在总结报告中指出,在学校的统一部署和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教务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严格贯彻落实教务部刘仁山部长提出的“三必须、三不得”的具体工作要求,通过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的工作,达到了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进一步认清“四风”方面突出问题、进一步明确整改措施的预期目标。本次实践活动通过以学习教育、听取意见为主,全面提高思想认识;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为主,狠抓“四风”方面突出问题;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为主,确保建立长效机制等三个阶段来实施,教务部全体成员在思想认识上有了质的飞跃;服务意识、工作热情有了明显提高;工作创新意识加强,工作实效明显提高。陈部长还明确指出,教务部今后需要继续努力,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继续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自觉地把师生的满意程度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要进一步务实创新,提高工作实效;要进一步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刘茂林副校长首先对教务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的目标是:为民、务实、廉洁,这个活动就是要实事求是、文明务实、廉洁奉公,教务部群众教育路线实践在学校的统一部署和督导组的支持下,一开始就按照理论学习、提高认识,查找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整改落实三个阶段实施的,三个阶段的工作也是一环扣一环,是很到位的。教务部的很多整改措施和工作中新的气象、新的文化氛围,给人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并在去年年终评比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刘校长进一步提出了今后的工作要求:要牢牢把握教育的根本原则,积极拓展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目标导向作用,进一步推动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的发展,努力开创本科教学管理工作新局面。

  最后,全体与会职工对教务部及领导班子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总体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