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爱国情”普通话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4-11-15浏览:21设置

1024日晚,我校2013年普通话大赛决赛在文泰楼320教室举行。本次普通话大赛以“中国梦,爱国情”为主题,由我校教务部语委办主办。比赛旨在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宣传力度,构建和谐语言环境,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落实党的十八大报告关于“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战略任务,进一步推进我校语言文字工作,激发广大师生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提高广大师生的语言文字素质和普通话水平。

副校长刘茂林、教务部部长刘仁山、党委宣传部部长殷修林、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院长胡德才、教务部常务副部长陈勤舫、教务部副部长万世清及校语言文字委员会的成员、各学院负责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团委书记、各学院负责普通话大赛的指导教师等出席了本次活动,广大学生参加并观看了比赛。副校长刘茂林在大赛上作了重要讲话。

经过前期学院选拔与学校复赛共有16名选手晋级决赛。选手们选择的作品都与“中国梦,爱国情”的大赛主题相契合,蕴含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与忠诚。选手们准备充分,胸有成竹,朗读流利,精彩的表现不时赢得阵阵掌声。最终评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四名,优秀奖五名。学院组织奖分别由刑事司法学院、经济学院、会计学院、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获得。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将代表学校参加湖北省高校普通话大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