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0―2011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本科教学检查的通知

时间:2015-04-08浏览:21设置

全校各有关单位:

为切实加强本科教学管理,贯彻本科教学检查制度,了解本学期本科教学工作的基本状况,学校决定于第1112周开展期中本科教学检查工作,现就本次教学检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的主要内容:

(一)专项检查内容

通识课程选修课的建设情况:包括教学大纲、师资队伍、教材等教学资源现状,教学内容的创新,先进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的运用,教学环节的落实以及课程考核成绩的评定等内容。

   (二)本科课堂教学

1.教学进度的执行:各教学单位应掌握任课教师的教学进度,确保各课堂教学进度与教学进度表基本保持一致;

2.课堂教学效果和教学纪律:各教学单位应通过听课、巡查等方式,了解本单位课堂教学的教学效果和教学纪律等情况;

3.下学期准备新开课和开新课教师的教学准备情况:包括教案、教学大纲、备课等情况;

4.本科毕业设计(毕业论文)前期准备情况:主要是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及其指导教师的落实情况;

5.教学设施、设备的运行情况。

二、检查时间:

本学期第11--12周,即20101115―26日。

三、检查方式和要求

本次教学检查采用各教学单位自查与学校教学检查组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实施。

各教学单位应加强对本次教学检查工作的领导,制定符合自身实际的可行方案,扎实完成自查工作。教务部负责组织有关人员,成立专门的教学检查组,抽查有关教学单位通识课程选修课建设情况。

请各教学单位严格按照本通知要求落实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认真做好检查记录,形成书面报告,并如实填写《通识课程选修课汇总表》(见附件1)《通识课程选修课基本情况登记表》(见附件2),于121日(第十三周周三)前一并将纸质和电子文档报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对未按要求报送材料的单位以及在教学检查期间违反教学管理制度的行为,学校将予以通报;造成教学事故的,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处理。

特此通知

 

                                                             

                                          二�一�年十一月十日

附件:1、《通识课程选修课汇总表》

      2、《通识课程选修课基本情况登记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