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本科教学检查的通知

时间:2015-04-08浏览:17设置

全校各有关单位:
    
为切实加强本科教学管理,贯彻本科教学检查制度,了解本学期本科教学工作的基本状况,学校决定于第1011周开展期中本科教学检查工作,现就本次教学检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的主要内容:
   
(一)专项检查
    1.
各专业教材的选用、征订、使用的执行情况
    2.
各类立项教材的编写进展情况
   
(二)常规检查
    1.
教学进度的执行:各教学单位应掌握任课教师的教学进度,规范本科课堂教学,保证本科课堂教学任务的落实;
    2.
课堂教学效果和教学纪律:各教学单位应通过听课、巡查等方式,了解本单位课堂教学的教学效果和教学纪律等情况;
    3.
下学期准备新开课和开新课教师的教学准备情况:包括教案、教学大纲、备课等情况;
    4.2009
级学生本科毕业设计(毕业论文)的落实进展情况。
    
二、检查时间:
    
本学期第10―11周,即201352―10日。
    
三、检查方式和要求
    
本次教学检查采用各教学单位自查与学校教学检查组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实施。
    1
.各教学单位应成立教学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党、政领导及教研室负责人应在此期间巡视、观摩本科课堂教学,准确掌握本单位教师课堂教学基本状况,对在本科教学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提出解决措施,妥善处理。
    2
.教务部负责组织教学督导室和其他有关人员,成立专门的教学检查组,重点抽查教学单位教材选用及执行情况。
    
请各教学单位严格按照本通知要求落实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认真做好检查记录,形成书面报告,于513日(第十二周周一)前一并将纸质和电子文档报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对未按要求报送材料的单位以及在教学检查期间违反教学管理制度的行为,学校将予以通报;造成教学事故的,依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暂行办法》作出处理。 
    
特此通知                                                             

                                        
                             
二�一三年四月二十八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