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本科教学检查的通知

时间:2015-04-08浏览:50设置

校内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管理,保障学校本学期开学初的本科教学工作正常运行,根据教学检查制度的要求。学校定于本学期第一周、第二周组织开展期初本科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本次教学检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的主要内容
    1.
本科教学任务的执行、教室的安排及教材的配备等情况;
    2.
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的任课教师的教学大纲、教案、讲稿、教学进度表、多媒体课件及实验课教学计划等开课前准备工作(含基本信息录入BB教学辅助平台)的情况;
    3.
本科课堂教学效果等基本情况。包括教师执行教学纪律情况、推荐学生阅读书目、学生到课率以及课堂教学秩序等情况;
    4.
南湖、首义校区各教学楼教学设施、设备的运行状况以及环境卫生等情况。
    
二、检查的时间
    
本学期第一周至第二周即92―913日。
    
三、检查的基本要求
    1.
为保证本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平稳运行,教学秩序正常。各教学单位应重视期初的教学检查工作,成立教学检查工作领导小组,遵照本通知要求,逐项落实检查内容,制定检查计划并组织安排人员巡查课堂教学,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研究对策,快速处理;尤其是对影响本科课堂教学运行、教学质量等重大问题,要采取有力的措施,妥善予以解决,以保障本科课堂教学效果。
    2.
信息管理部、后勤保障部等单位应组织本部门工作人员在开课前对全校教学设施、设备及环境卫生状况等进行全面检查,消除设备隐患,确保教学设施、设备运行良好。
    3.
各有关单位须认真做好检查记录,并认真进行总结,形成详细的书面报告,于916日(第三周周一)前将纸质(盖单位公章)和电子版材料报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对未按要求报送总结报告的单位以及违反教学管理规定的行为,学校将予以通报;造成教学事故的,按照有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特此通知

                                         
                               
二�一三年八月二十九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