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0-2011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本科教学检查的通知

时间:2015-04-08浏览:52设置

校内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保证新学年开学之初的本科教学工作正常开展,学校定于本学期第一周、第二周组织开展期初本科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本次教学检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的主要内容:

1.本科教学任务(含实验课)的落实,教室的安排及教材的配备等情况;

2.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的教师的教学准备情况;

3.本科课堂教学效果、教学纪律等情况;

4.教学档案的管理情况,包括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与试卷、实验报告等分类归档情况;

5.教学设施、教学设备的运行以及环境卫生等状况。

二、检查的时间:

本学期第一周至第二周即96―917日。

三、检查的基本要求:

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教学检查工作,并应成立教学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对照检查内容逐项自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对待,研究对策,妥善处理;特别要对影响本科课堂教学运行、教学质量等重大问题,要及时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予以解决,以确保教学工作高效、有序运行。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后勤集团等单位应组织本部门工作人员在开课前对全校教学设施、设备运行情况、环境卫生状况等进行检查,确保教学设施状况的完好。

    望各有关单位认真做好检查记录,并进行总结,形成详细的书面报告,于922日(第三周周三)前以纸质和电子文档的形式报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对未按要求报送总结报告的单位以及违反教学管理规定的行为,学校将予以通报;造成教学事故的,按照有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特此通知

 

 

 

 

 

                                              

  

                                     二�一�年九月一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