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本科教学检查的通知

时间:2015-04-08浏览:29设置

全校各有关单位:

为加强本科教学管理工作,切实贯彻落实教学检查制度,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学校决定于第9周、第10周在全校开展期中本科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本次教学检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的主要内容:

(一)专项检查

各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开展情况。

(二)常规检查

1.教学进度的执行情况。各教学单位须严格检查任课教师的教学进度,规范本科课堂教学,保证本科课堂教学任务的落实;

2.课堂教学效果和教学纪律的执行情况;

3. 下学期准备新开课和开新课教师其教学大纲、教案、备课等教学准备情况。

二、检查时间:

本学期第9--10周,即425―29日、53―6日。

三、检查方式和要求

本次教学检查仍沿用各教学单位自查与学校教学检查组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实施。

1.各教学单位应重视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成立教学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党、政领导及教研室负责人应在此期间观摩本科课堂教学,全面掌握本单位教师课堂教学状况,及时处理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2.教务部负责组织相关人员成立专门的教学检查组,抽查教学单位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开展情况。

3. 各有关单位应完整记载本单位的自查情况,并及时予以总结,于511日(第11周周三)前,将纸质、电子版总结报我部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

望各教学单位认真遵照本通知要求作好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对在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学校将及时予以通报;造成教学事故的,依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暂行办法》作出处理。

特此通知

 

                                                             

                                          二�一一年四月二十二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