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09-2010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本科教学检查的通知

时间:2015-04-08浏览:58设置

校内各有关单位:

 为加强本科教学管理,确保本学期开学之初的本科教学工作正常开展,学校定于本学期第一周、第二周组织开展本科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本次教学检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的主要内容:

1.本学期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的教师其教学大纲、教案、讲稿、教学进度表、多媒体课件等教学文件的落实情况;

 2.本科教学任务的落实,教室的安排及教材的配备等情况;

3.本科课堂教学秩序、教学效果等情况;

4.本学期开设的实验课教学计划、教学安排的落实等情况;

5.教学档案的管理情况,包括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与试卷、实验报告等分类归档情况;

6.教学设施、教学设备的运行以及环境卫生等状况。

二、检查的时间:

本学期第一周至第二周即97―918日。

三、检查的基本要求:

开展教学检查,是加强教学过程监管,提高教学质量的必要措施。各教学单位应予以高度重视,认真对待,要成立教学检查专班,结合本单位实际,按照检查内容逐一认真自查,创造性地开展此项工作。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梳理,研究对策,妥善处置;尤其是对影响教学运行、教学质量等重大问题,要严肃对待,研究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确保教学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后勤集团等单位应组织本部门工作人员分别对全校教学设施、设备运行情况、环境卫生状况等进行检查,

各有关单位要做好检查记录,并认真对照通知要求,进行总结,形成详细的书面报告,于923日(星期三)前以纸质和电子文档的形式报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

特此通知

 

 

 

                                     教务部

                                 00九年九月二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