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09--2010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本科教学检查的通知

时间:2015-04-08浏览:53设置

全校各有关单位:

为了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管理工作,切实贯彻落实教学检查制度,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学校决定于第1112周在全校开展期中本科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本次教学检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的主要内容:

(一)专项检查

1.通识课程必修课的建设、教学改革等情况,主要是教学大纲、教案等教学文件的修订以及教学改革等情况;

2.通识课程必修课所属教研室工作开展情况,包括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以及教研室专项经费的使用情况。

(二)本科课堂教学

1.教学进度的执行情况。各教学单位要认真检查任课教师的教学进度,规范本科课堂教学,确保课堂教学进度与教学进度表保持一致;

2.课堂教学效果和教学纪律。各教学单位应采取切实可行的方式,掌握本单位课堂教学的教学效果和教学纪律的执行情况;

3. 下学期准备新开课和开新课教师其教学大纲、教案、备课等教学准备情况;

406级学生本科毕业设计(毕业论文)工作的进展情况;

5.实践教学环节的安排。07级学生暑期实习安排的进展与实习基地适应学生实习需求等情况;

二、检查时间:

本学期第11--12周,即2010510--21日。

三、检查方式和要求

本次教学检查采用各教学单位自查与学校教学检查组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实施。

1.各教学单位应重视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党、政领导及教研室(课程组)负责人应在此期间观摩本科课堂教学,了解本院教师课堂教学状况,发现问题,要制定整改措施,及时处理。

2.教务部负责组织有关人员,成立专门的教学检查组,对有关教学单位的通识课程必修课建设、教学改革及其教研室活动、经费使用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各教学检查组组成人员名单如下(各教学检查组工作安排见附表):

第一组:  

负责人:刘茂林       

 员:谢艳明 张东张敦力 李  

 书:付绍山

第二组:

负责人:徐桂菊

 员:黄汉民 赵丽江 吴玉兰 张敬东

 书:范丽萍

第三组:

负责人:葛富平

 员:廖 涵胡向阳陈食霖 龚先庆

 书:刘建秋

第四组:

负责人:陈勤舫

 员:刘京焕 黎江虹 刘 

 书:张 

各教学检查组工作任务如下:

1)主要通过听取教学单位的汇报、查阅相关资料等,调查了解通识课程必修课教学大纲、教案等教学文件的修订、教学改革等情况;

2)各教学检查组应在各自负责检查的教学单位,检查通识课程必修课所属教研室开展活动的工作计划、活动记录及其专项经费使用等情况。

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后勤集团等相关职能部门应分别对各教学楼的教学设施及卫生状况等进行全面检查,及时、稳妥解决影响教学的不良因素,保障本科课堂教学的高效、有序实施。

 4、各有关单位应翔实记载好本单位的自查情况,并及时进行总结,形成书面报告,于528日(第13周周五)前,将纸质、电子版总结报我部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

请各教学单位严格按照本通知要求作好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学校将及时予以通报;造成教学事故的,依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暂行办法》予以严肃处理。

特此通知

 

                                                             

                                            二�一�年五月五日

 

附:教学检查组工作安排表

 

教学检查组工作安排表

检查日期

检查时间

被检查单位

检查组别

负责人

检查人员

513

(星期四)

14:15―14:45

统计与数学学院

第一组

刘茂林

 

谢艳明 张 东

张敦力李晖

付绍山

15:00―15:30

新闻学院

513

(星期四)

14:15―14:45

马克思主义学院

第二组

徐桂菊

黄汉民 赵丽江

吴玉兰 张敬东

范丽萍

15:00―15:30

法学院

513

(星期四)

14:15―14:45

外语学院

第三组

葛富平

 涵胡向阳

陈食霖 龚先庆

刘建秋

15:00―15:30

工商管理学院

513

(星期四)

14:15―14:45

经济学院

第四组

陈勤舫

刘京焕黎江虹

 洪 张 

15:00―15:30

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