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本科教学检查的通知

时间:2015-04-08浏览:59设置

全校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管理,保障学校本学期开学初的本科教学工作正常运行,根据教学检查制度的要求,学校决定于本学期第一周、第二周组织开展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本次教学检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1.本科教学任务的落实、教室的安排以及教材的配备等情况;

 2.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的任课教师的教学大纲、教案、讲稿、教学进度表、多媒体课件及实验课教学计划等开课前准备工作的情况;

 3. 本科课堂教学效果等基本情况。包括教师执行教学纪律情况、学生到课率以及课堂教学秩序等情况;

 4. 学校各教学楼教学设施、教学设备的运行状况以及环境卫生等情况。

 二、检查时间

 220―32日(第一周至第二周)。

 三、检查要求

 学校开展例行期初教学检查工作,旨在加强本科教学管理,保证本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平稳运行,维护正常教学秩序。望全校各教学单位及有关职能部门予以高度重视,按如下要求做好本次教学检查工作。

 1.各教学单位应加强组织领导,按照检查内容逐项落实,制定检查计划并组织安排人员巡查课堂教学,发现问题,及时研究处理。

 2. 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应组织本部门工作人员分别对各教学楼教学设施、设备及环境卫生等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教学设施、设备能正常运行,为本科教学工作提供良好的保障。

 3.教学检查结束后,各教学单位要逐一对照通知要求,认真予以总结,于37日(周三)前将本次教学检查的总结以纸质和电子文档的形式报教务部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对在本次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学校将及时进行通报。

  

特此通知

  

 

  

                                   教 务 部

                             二�一二年二月十六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