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本科教学检查的通知

时间:2015-04-08浏览:44设置

校内各有关单位:

    为加强本科教学管理,贯彻落实教学检查制度,确保本学年开学初的本科教学工作正常秩序,学校定于本学期第一周、第二周组织开展期初本科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本次教学检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的主要内容

1.本科教学任务的执行、教室的安排及教材的配备等情况;

2.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的任课教师的教学大纲、教案、讲稿、教学进度表、多媒体课件及实验课教学计划等开课前准备工作的情况;

3.本科课堂教学效果等基本情况。包括教师执行教学纪律情况、学生到课率以及课堂教学秩序等情况;

4.教学档案的管理情况,包括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与试卷、实验报告等分类归档情况;

5.学校各教学楼教学设施、设备的运行状况以及环境卫生等情况。

    二、检查的时间

    本学期第一周至第二周即93―914日。

三、检查的基本要求

1.为保证本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平稳运行,教学秩序正常。各教学单位应重视期初的教学检查工作,成立教学检查工作领导小组,遵照本通知要求,逐项落实检查内容,制定检查计划并组织安排人员巡查课堂教学,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研究对策,快速处理;尤其是对影响本科课堂教学运行、教学质量等重大问题,要采取有力的措施,妥善予以解决,以保障本科课堂教学效果。

    2.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后勤集团等单位应组织本部门工作人员在开课前对全校教学设施、设备及环境卫生状况等进行全面检查,消除设备隐患,确保教学设施、设备运行良好。

    3.各有关单位须认真做好检查记录,并认真进行总结,形成详细的书面报告,于919日(第三周周三)前将纸质(盖单位公章)和电子版材料报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对未按要求报送总结报告的单位以及违反教学管理规定的行为,学校将予以通报;造成教学事故的,按照有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特此通知

 

                                        

                               二�一二年八月二十九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