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09-2010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本科教学检查的通知

时间:2015-04-08浏览:123设置

全校各有关单位:

为加强我校本科教学管理,贯彻落实教学检查制度,确保开学初的各项教学工作正常运行,学校决定于本学期第一周、第二周对全校本科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运行状况以及教学保障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现将本次教学检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1. 本科教学任务的落实、教室的安排以及教材的配备等情况;

2.本学期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的任课教师的教学大纲、教案、讲稿、教学进度表、多媒体课件等开课前准备工作的完成情况;

3. 本科课堂教学情况。包括教师执行教学纪律情况、学生到课率以及课堂教学纪律遵守情况、课堂教学秩序等情况;

4. 本学期开设的实验课教学计划、教学安排的落实等情况;

    5. 各教学楼教学设施、教学设备的运行以及环境卫生等状况。

   二、检查时间

本学期第一周至第二周(31―312日)。

三、检查要求

开展期初教学检查工作,是学校强化本科教学管理,实施教学过程监控的重要措施之一,希望各教学单位给予高度重视,确保各项教学工作正常有序地开展。

1.各教学单位应成立相应的教学检查专班,对照检查内容逐一进行自查。制定检查计划并落实,安排人员巡查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情况,检查各教学环节运行情况,及时排查教学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

2.各教学单位应按照教学检查内容,对本单位开设课程的教学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在此基础上,应重点抽查10个以上课堂,对其教学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并如实填写《2009-2010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本科课堂教学检查表》(表格见附件)

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后勤集团等有关单位应组织本部门工作人员分别对各教学楼教学设施、设备运行情况、环境卫生状况等进行全面检查,为本科教学工作提供良好的后勤保障。

4.各教学单位要认真对照通知要求进行检查和总结。期初教学检查

总结报告及相关检查表,319日前以纸质和电子文档的形式报教务

部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

特此通知

附件:2009-2010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本科课堂教学检查表

 

                                         教 务 部

                                  年二月二十五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