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银行实习实训基地”入选“湖北高校省级示范实习实训基地”

时间:2015-09-10浏览:457设置

(通讯员 李沛)根据湖北省教育厅20141113日公布的《关于公布2014年度湖北高校省级实习实训基地名单的通知》(鄂教高〔201411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单位与汉口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汉口银行实习实训基地”经省省教育厅会同省直有关部门评审,省人民政府同意,被授予“湖北高校省级示范实习实训基地”称号。此次共有8个基地获批“湖北高校省级示范实习实训基地”,40个基地获批“湖北高校省级实习实训基地”。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之一,金融学科历史底蕴深厚,师资力量雄厚。汉口银行股份有限责任公司是湖北省行业骨干(龙头)企业,具有较大规模和较好的社会效益,在业内具有较大的影响力,积极承担培养人才的社会责任,多年来为繁荣地方经济做出了重要贡献。“汉口银行实习实训基地”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与汉口银行在2010年联合创办,其主要特点有四:一是通过设立“汉口银行班”创新实习实训方式。该班学生主要由汉口银行在相关专业本科大三、专硕研一和学硕研二的学生申报者中经严格考核后选出,并实行动态管理,定期由汉口银行派资深高管来校作实务训练,定期到汉口银行实习。二是通过汉口银行实务讲师有计划的进课堂实现实训的系统化。汉口银行实务讲师来校组织实训的内容完全按汉口银行的实际运行情况来设计,完成12个知识模块的实训后,学生能真正对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实务有一个系统化的了解。三是通过设置“考证”机制强化了实习和实训管理。入选“汉口银行班”学生在完成规定实训实习任务的同时,还必须考取“基金销售从业资格证”等相关资格证后,才能获得该班“结业证”。四是通过数种零距离结合推动了教学改革。通过“汉口银行班”这一纽带初步形成了“课堂与市场”、“课堂与岗位”、“学生与企业”等零距离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

“汉口银行实习实训基地”曾于201212月获批“湖北高校省级实习实训基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