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大赛校级赛的通知

时间:2015-04-08浏览:267设置

关于组织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大赛校级赛的通知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大赛为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学科专业赛事,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现已启动,现将选拔赛组织实施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简介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是面向全国高校(含港澳台地区)的实践与技能综合性竞赛项目,它分为校级、省级和全国级三个级别竞赛,参赛队必需在前一级竞赛中胜出才可获得下一级参赛资格,禁止直接跨级参赛。

二、参赛条件

1、学生参赛资格

参赛对象是国内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普通高等学校有全日制本科生的学校的在校大学生。学生每人每年只能参加一个题目的竞赛,一个题目最多5个学生参加,其中一位为队长,参数队伍的队长必须为在读本科生,提倡参赛队伍合理分工,学科交*,优势结合,可以跨校组队,以队长所在学校为该队报名学校。

2、教师指导资格

一个在校指导教师最多可以指导三个队竞赛,一个题目最多可以有两名教师和两名企业界导师指导。

三、作品要求

1、题目来源:

自拟题目,组委会今年推荐主题有

●三农电子商务●电子商务物流●移动电子商务

●跨境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校园电子商务

●旅游电子商务●康养电子商务●其他类电子商务。

2、作品形式

参赛作品在形式上可以分为三大类别:

1)技术开发类作品:主要是指与电子商务系统相关的软件系统、软件模块、应用基础技术、应用支撑技术等软件或硬件开发形成的具有一定独立性的技术成果(不限于上述类别)。技术开发类作品应包含作品本身、技术报告及其它相关技术文档。

2)研究报告类作品:主要包括电子商务市场调研与分析报告、电子商务模式创新计划书和电子商务创业计划书等。研究报告类作品应包含研究报告(或计划书)、原始调研资料及其它相关分析报告。

3)综合类作品:指既有技术实现又有创新、创业计划的作品。此类作品要求有实际的技术产品及基于该产品的创新或创业计划书。

四、大赛时间

参赛团队必须在2015415日前在全国“三创”大赛官方网站上完成报名手续,方有资格参加竞赛。报名程序如下:

1)报名时间:2015126-2015415日。

2)报名资格审核时间:201531-2015415日。

3)校级竞赛: 201555日前(具体时间待定)

4)省级赛、全国赛时间安排由各级比赛组委会另行通知。

五、报名流程

按照全国组委会要求,所有参赛队伍都必须在官方网站上统一注册,以便规范管理和提供必要的服务。所有参赛队伍必须由本校教务处等审核通过,并报大赛秘书处查验通过后才能确认为有效参赛队。具体如下:

1)网上报名:在大赛官方网站(http://www.3chuang.net)统一报名,报名表格请从网站下载。

2)审核上传:请各参赛队伍将报名表填写好,下载打印后,携带报名表经过教务处盖章之后,将报名表扫描电子版发送至校赛组委会邮箱znufe3chuang@126.com,各参赛团队时刻关注三创赛官网团队审核情况,在团队审核结束前确保自己团队已经通过三创赛组委会审核。

3)全国官网完成注册。各参赛团队于 2015 4 15到将盖章后的参赛资格表,按要求(扫描或拍照)上传到全国官网完成注册手续。全国组委会将于 2015 41- 2015 415日进行报名资格审核,请各团队届时关注审核情况,及时沟通联系。

4)大赛流程及规则请见官网(http://www.3chuang.net)大赛细则栏目。

六、奖项设置

1、校内竞赛结束5个工作日内将竞赛成绩及作品上报三创赛竞赛组织委员会秘书处备案、备查,并在学校官网上公示竞赛成绩。凡参与校赛的个人与团队,在校内竞赛结束,由大赛竞组委统一发放荣誉证书。

2、推荐校赛获奖队伍参加分省选拔赛

请各位同学关注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官方网站,及时获取参赛相关信息。参赛不限专业,欢迎全校广大同学积极组队报名参赛!

七、其它说明

我校校赛由工商管理学院承办,联系方式为:刘老师(15527933698),郭老师;联系邮箱:znufe3chuang@126.com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大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组委会

20154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