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16年第二期审核评估研讨培训会

时间:2016-10-24浏览:744设置

  

101819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2016年第二期审核评估研讨培训会”在成都召开。本次研讨会共有七部分内容,来自全国相关高校的600余位代表参会。我校教务部部长李志生、教学督导室副主任刘建秋、教学质量办公室王颖参加了本次会议。

培训会议上,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吴岩作了《新理念、新标准、新文化,高质量做好审核评估工作》的专题报告,主要从“把握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把握高等教育质量保障制度”和“掌握审核评估工作新要求”3个层面对新时期的本科审核评估进行了解读。他指出,本科审核评估的核心在于做好自我评估,撰写自评报告;厘清本校资源,填报状态数据。他还强调,参评学校在本科审核评估工作中要注重内涵建设,突出办学特色。

东南大学原副校长林萍华主题发言,阐释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范围。厦门大学副校长邬大光分享了厦门大学接受审核评估工作和学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实践经验。华中科技大学赵炬明教授发言指出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深入推进教学改革。19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院长朱林生详细介绍了本校审核评估组织实施和自评报告撰写工作的经验。在培训会结束前,教育部评估中心信息处、院校处分别介绍了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分析报告和评估管理信息系统。

    通过参加本次培训会,各迎评院校进一步提高、加深了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指导思想、审核标准、评估理念和结论形式等内涵的认识,为我校今后的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和内涵建设指明了方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