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武汉地区部属七校联合办学2016年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6-11-04浏览:1529设置

  

20161028下午,教育部武汉地区部属七校联合办学2016年工作会议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楼会议室召开,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中农业大学和我校的教务部(处)领导及分管七校联合办学的工作人员参加本次工作会议。会议由教务部部长李志生教授主持。

刘仁山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七校领导和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各兄弟院校对我校人才培养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强调七校联合办学拓宽了人才培养渠道,探索了新的人才培养模式;打破了条块分割的办学体制,实现了优质资源共享;同时有力地促进了各高校学科建设与校园文化的交融,推动了各校教学水平和培养质量的提高。并表示,我校就是最大的受益者之一。作为今年七校联合办学秘书长单位,我们将竭诚做好各项工作。

  

范丽萍副部长汇报了2016年七校联合办学工作及后期计划。

接下来,会议重点就今年七校联合办学招生计划、七校联合办学学费标准提高意向、七校联合办学和爱课程网开展网络优质课程教育意向书签订等三个议题进行了讨论,各校代表畅所欲言,从学校的实际出发,发表了具有代表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经各校协商讨论就以上三个问题达成共识。

会议还就新形势下,七校联合办学内容进一步拓展,如校际之间互相选修课程、学分互认、教师互聘等方面展开讨论。

教务部长李志生教授综合各校意见,强调七校联合办学作为湖北省高等教育的一张名片,我们一定要继续努力,不断拓展进一步发挥其对湖北高等教育的重要作用。在教育信息化背景下,学习途径日益多样化的今天,七校联合办学辅修双学位人数逐渐减少,各校都加强了过程管理,追求质量提高。同时希望各校招生规模变化能实现稳着陆,变化不要太大。未来七校联合办学内容应继续拓展到主修层面,进一步促进优质资源的深度共享,惠及更多的学生,进而促进各校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

    会议在和谐、热烈和友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