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在汉直属高校七校联合办学2016年会暨会旗交接仪式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7-01-13浏览:11364设置

15日下午,教育部在汉直属高校七校联合办学2016年会暨会旗交接仪式在我校南湖校区中原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湖北省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余学敏、高教处处长邓立红、华中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邵新宇、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书记傅安洲、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崇光,教育部在汉的七所直属高校教务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部部长李志生主持。我校校长杨灿明到会与部分领导座谈,副校长刘仁山出席了会议。

副校长刘仁山首先致辞。他回顾了七校联合办学的发展过程以及七校联合办学的意义,强调我校在积极参与七校联合办学的同时也是联合办学的最大受益者之一。今后七校联合办学应进一步拓宽合作范围、创新合作方式,推进课程互选、学分互认、教师互聘制度;改革教学方式,努力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提高七校联合办学人才培养质量。

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余学敏对七校联合办学多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强调在汉教育部直属七校实力雄厚,特色鲜明,七校联合办学在全国率先实现协同育人,已经成为湖北省高等教育的特色和品牌。同时希望今后七校联合办学继续利用天然地理优势和学科优势,不断改革创新,进一步促进优质资源的深度共享,惠及更多的学生,为湖北的教育和经济培养更多的复合型人才,为我省建设高等教育强省做出更大贡献。

我校教务部副部长范丽萍做了《2016年度教育部在汉直属高校联合办学工作总结报告》,汇报了2016年七校联合办学总体工作情况,以及我校作为2016年轮值秘书长学校开展的具体工作。

在与会人员的掌声中,副校长刘仁山教授代表我校向下一届轮值单位代表——武汉大学本科生院院长张绍东移交七校联合办学会旗。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院长张绍东表示,将在担任轮值秘书长单位期间做好组织协调以及宣传工作,共同推进联合办学可持续发展,继续擦亮品牌,不断提升七校联合办学在全国的知名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