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选首批省级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时间:2017-03-10浏览:936设置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公布了首批省级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名单,经各高校自主申报、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审核、公示等环节,我校等8所高校成功获选首批省级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我校历来重视创新创业教育,是国内较早成立创业就业教研室的学校之一,并成立了创业学院。同时,在创新创业教育培养的新形势下,我校积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重视顶层设计,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方案》和学校《“十三五”改革发展总体规划》中明确提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目标与举措,建立健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机制,注重创新创业课程建设和实践训练有机结合,初步构建了具有我校“经、法、管”特色的、可以推广的创新创业教育政策支持体系。

近年来,在多部门的组织联动下,我校在创新创业工作方面取得多项硕果。在“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等创新创业赛事活动中均有优异表现,受到广泛关注。涌现出一批以“大别山牧羊女”刘锦秀、麦科塔社会调查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帅等为代表的创新创业杰出校友。2013年,我校被省教育厅评为“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2016年,我校成功入选第二批“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

学校将以此次入选“示范高校”为契机,进一步深入推进具有我校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充分发挥示范高校的示范引领作用,培养更多富有创新精神、具备创业素质、勇于创新实践的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