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年中国少数民族汉语水平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紧急通知

时间:2017-03-16浏览:2068设置

各学院、各位少数民族大学生:

根据教育部民族教育司《关于在湖北省设立中国少数民族汉语等级考试(MHK)考点的函》(教民司函【2016】30号)和中国少数民族汉语水平等级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中国少数民族汉语水平等级考试相关工作的通知》(教民汉办函【2017】1号)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中国少数民族汉语水平等级考试(MHK)工作,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报考对象: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少数民族大学生。

二、报考等级:

2017年湖北省民族汉考开考级别为四级笔试和四级口试。

三、报名时间:

2017年上半年报名时间为3月16日-3月17日,共二天。

四、报名要求

1.报考考生只须填写电子版报名表(附件1),文件命名为“某学院2017年上半年报名数据(考生姓名)”。

2.报考考生须自行拍照并提供电子照片,拍照要求如下:摄像头到人脸的距离为1.5米至1.7米,统一用白色背景,照片像素为宽240*高320,大小不超过15K,电子照片格式为“.jpg”,电子照片命名为身份证号码。

3.报考考生须提供身份证复印件。

4.请各位考生将命名为“某学院2017年上半年报名数据(考生姓名)”的电子版(附件1,EXCEL格式)和电子照片文件(rar格式)通过QQ发送至教务部语委办柳老师的QQ邮箱442198464@qq.com,并将考生身份证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请按“学校名称+阿拉伯数字序号”命名)交至教务部语委办(办公地址:文澜楼302办公室,办公电话:88385418),考生报送信息截止时间为3月17日下午14点

五、考试时间:

2017年上半年考试时间为5月6日上午、下午口语考试,5月7日上午笔试。 

六、准考证打印:

2017年上半年准考证打印时间为4月5日至4月28日。

七、考试地点:

民族汉考(湖北考区)考点设在中南民族大学。考生具体考试地点见准考证。

八、听力及口试要求:

1.中国少数民族汉语水平等级考试的听力考试使用无线调频电台播放听力内容,请考生务必准备调频收音机(佩戴手机)参加考试。

2.口试采用计算机人机对话的形式进行。

九、成绩查询、补办合格证明和证书发放:

从2017年1月考试,在中国教育考试网的综合查询网开通成绩证书查询和合格证书补办功能,提供自2013年以来成绩和证书查询服务,证书丢失的考生可自行在综合查询网补办合格证明书。成绩证具体领取、发放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备注:1.附件(1)请考生自行下载。

2.本项考试不对考生收取报考费用。

3.中南民族大学考点代码:420101。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部语委办

2017年3月16日


附件(1).xls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