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7年普通话大赛暨第六届湖北省高校普通话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2017-04-10浏览:4299设置

全校各单位:

为积极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水平,根据鄂语字[2017]3号文件《省语委 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六届湖北省高校普通话大赛的通知》精神,学校决定举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7普通话大赛暨第六届湖北省高校普通话大赛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普及国家通用语言

二、参赛对象

1.本校在职教职工;

2.本校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

温馨提示:往届全省高校普通话大赛中获一、二等奖的师生不参加此次大赛。

三、大赛方式及时间安排

大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

(一)初赛。由各单位、各学院自行组织。各单位限报2名教师、4名学生参加复赛,同时欢迎广大教职工和学生个人报名参加复赛。请于201742712:00前将复赛报名表(见附件2、附件3)报送语委办邮箱zncjywb@znufe.edu.cn,逾期不予受理。

(二)复赛。由教务部语委办组织。复赛时间初步定于201754日下午14:00举行,未尽事宜将另行通知。

(三)决赛。由教务部语委办组织。复赛时间初步定于201759日晚上7:00点举行,未尽事宜将另行通知。

四、比赛项目

项目为朗诵,篇目由各单位审定,内容要求突出大赛主题、格调健康高雅,限时3分钟。

五、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个人奖和优秀组织奖。各组别分别设个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以选手的比赛成绩为评奖依据。教职工一等奖选手和学生一等奖选手将代表学校参加第六届湖北省高校普通话大赛。组委会将为获奖单位、选手颁发获奖证书和精美奖品。

六、有关要求

(一)各单位要切实做好组织宣传,办好单位的选拔赛,并做好后续参赛工作,确保大赛顺利举行。通过大赛,宣传贯彻《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2-2020年)》和《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进一步提升师生语言文字能力和文化素养。

(二)请各单位在报送报名表的同时报送总结材料。总结材料包括参赛人数、组织情况、宣传情况、特色亮点和推荐参赛选手初赛图片等内容,及时将初赛过程中的新闻图片资料发送至语委办邮箱zncjywb@znufe.edu.cn

望各单位高度重视本项大赛工作,积极组织本单位教师、学生参赛。

联系人:柳凌之       话:88385418

 邮箱:zncjywb@znufe.edu.cn

 附件1 普通话大赛评分标准

 附件2 普通话大赛教职工报名表

 附件3 普通话大赛学生报名表

                                          教务部语委办

                                          2017410

附件1 普通话大赛评分标准.docx

附件2 普通话大赛教职工报名表.docx 

附件3 普通话大赛学生报名表.doc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