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本科生试卷、毕业论文(设计)专项检查的通知

时间:2017-09-18浏览:1446设置

关于开展本科生试卷、毕业论文(设计)专项检查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切实加强本科教学管理,强化教学环节的质量监控,迎接教育部组织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学校决定对2016—2017学年本科生试卷和2017年毕业班毕业论文(设计)开展专项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2016—2017学年本科生考试试卷、2017届本科毕业生的毕业论文(设计)。

二、工作要求

 1、本次检查采取各教学单位互相抽查的方式进行,每个学院安排5—6人,由教学副院长带队组成检查小组。(试卷、毕业论文(设计)专项检查工作安排表见附件1

 2、每个教学单位须抽查试卷100份,毕业论文50份(无毕业论文的只抽查试卷150份),试卷检查以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为主,第一学期试卷检查不少于30份,且试卷课程门数至少10门,毕业论文指导老师至少10名。

 3、本次检查参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生考试试卷评估指标和等级标准》(见附件2)、《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估指标和等级标准》(见附件3)执行。

     4、专项检查工作须在928日前完成。各教学单位经协商确定具体检查工作时间、地点,并通过OA系统报至教务部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联系人:袁文娜)。

 5、检查工作结束后,各检查小组应将检查结果反馈给相关学院,并于930日前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试卷评估专家评价意见表》(见附件4)、《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毕业论文(设计)评估专家评价意见表》(见附件5)交到教务部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

三、工作量计算

本次检查工作按每位专家4个学时计教学工作量。

请各教学单位根据以上工作要求认真做好本次专项检查工作,并根据专家反馈的意见,针对试卷、毕业论文(设计)反映出的问题以及本科教学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教学过程的管理和教学环节的质量控制,加快建立本科教学质量保障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特此通知        



教务部(教学督导室)、本科教学评估中心

                                                                                                    二〇一七年九月十八日


附件1.试卷、毕业论文(设计)专项检查工作安排表.docx

附件2.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生考试试卷评估指标和等级标准.doc

附件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估指标和等级标准办法(试行).doc

附件4.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生试卷评估专家评价意见表.doc

附件5.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估专家评价意见表.doc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