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届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专家评审会

时间:2017-09-22浏览:1059设置

2017918日上午,我校2017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会议在中原楼2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刘仁山、纪委副书记蔡明辉、研究生院院长胡立君、学工部部长余小朋、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主任汪平、教务部部长李志生以及各学院负责本科生教学工作的副院长、教务部各副部长以及学科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教务部关于我校今年的推免指标分配的总体方案和我校今年推免工作具体情况汇报以及学工部关于少数民族推免申报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少数民族推免生以及特殊人才推免生的指标分配方案以及评审方式。 随后,在听取了每名候选人三分钟汇报后,领导小组以投票的方式评选出了本次少数民族推免生以及特殊人才推免生名单。最后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审核通过了我校2018届推免生名单。

会议最后,副校长、校推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仁山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对今后我校的推免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推免工作涉及学生切身利益,各方关注度高,今年推免工作教务部提早布置,学院和部门大力支持,严格按照教育部文件要求执行,指标分配公开、公正、有据,不仅考虑到各学院在校学生数,并且考虑到双一流学科建设情况以及卓越人才培养的情况;整个推免工作做到了程序公开,做到公平、公正,到目前为止,进展顺利。同时他强调,推免工作的本质和核心应关注学生的学术潜质,要不忘初心,着眼于选拔德才兼备、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的创新人才。从明年开始开始实行新的推免办法,新办法着眼于落实“四个回归”理念,其中之一就是让学生读书,“回归课堂”;杜绝学生急功近利的做法,倡导崇尚学习的良好风尚;充分落实了学院主体地位。各学院要根据学校新推免办法和学院的实际,制定本学院的推免细则,并及早向学生公布,确保选拔程序公正、公平、公开、有序,选拔出优秀创新人才,进一步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