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安排落实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任务的通知

时间:2017-11-06浏览:404设置


各本科教学单位:

为落实各专业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计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执行计划已生成(有更改的本科教学单位可重新生成),现需对该执行计划进行审定。本次审定的各专业教学执行计划为2014级、2015级、2016级和2017级。2014级和2015级教学执行计划根据2013年制定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专业全程培养方案》(中文修订版)进行审定, 2016级和2017级本科教学执行计划根据2016年修订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专业全程培养方案》进行审定。

二、各本科教学单位须重点对本科教学执行计划中需开设课程的属性、学时、学分、开课学院等做最后审定。审定时请认真核对各专业全程培养方案以及各学期教学执行计划,以免课程漏开、重开或是错开。

三、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2014级、2015级、2016级和2017级课堂教学运行时间为116周。

四、需面向全校学生开设通识教育选修课的教学单位请通知任课老师在网上自行申请。申请时间为116-1117日(进入新版综合教务系统,点击“个人课表”—“培养方案”—“通选开课申请”)

五、凡涉及教学执行计划调整的,各本科教学单位自行在教务系统中申请,由教务部进行审核。申请时间为116-1117日。

六、本学期的本科教学任务仍以课程归属学院为单位落实,各本科教学单位在落实教学任务时,须优先安排教授、副教授、优秀主讲教师承担此次本 科教学任务。

七、为保证本科教学质量和提高教学效果,建议各本科教学单位结合专业特点和教学资源等实际情况,控制课堂规模。具体参照《关于控制本科课堂教学规模的决定》。

八、各本科教学单位在落实教师教学任务时,同一任课教师的本科教学任务应注意与继续教育、研究生教育等其他性质教学任务错开,以防发生冲突。

九、下学期32学时2学分的必修课与专业选修课可以分为前半学期与后半学期开课。具体开课时间由各本科教学单位自行决定,但同一课程号的课程原则上需安排在同半个学期,同一专业的课程也应前、后半个学期统筹考虑,均衡安排。

十、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仍有部分学生在首义校区学习。请相关学院在落实教学任务时,注意教学班中的行政班是否为同一校区。

十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计划审定工作务必在1110日前完成,教学任务的安排落实工作务必在1117日前完成。学院课表安排时间为123日—1222日。

十二、凡在下学期开设新必修课与专业选修课的教师,应及时办理开新课的相关手续。请各学院督促新开课教师及时办理相关手续,并将材料送交到各本科教学单位审核备查。

十三、各本科教学单位需对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教学计划执行的情况进行分析、总结,并将教学计划执行情况总结材料于1130日前上报教学运行管理办公室。

特此通知

                                          教务部(教学督导室)、本科教学评估中心

                                                       2017年11月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