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8-01-02浏览:912设置


在校领导高度重视,人事部、宣传部、信息管理部等职能部门的支持协助下,由教务部主办的我校第八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于1222日圆满结束。来自18个教学单位的29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决赛,参赛教师都是由各个教学单位择优推荐出的优胜者,既有海归博士也有外籍教师。他们都踊跃参与、精心准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讲课比赛,各施所长,比赛场面精彩纷呈。有的教师语言风趣幽默,表情生动,具有吸引力和感染力,课堂气氛十分活跃;有的教师讲课时充满激情,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娓娓道来,学生们听的聚精会神;有的教师带来了国际上最前沿的理论,拓展了学生们的国际视野;外籍教师使用全英文教学,用娴熟的英语讲解专业知识,使学生既学到了课本知识,又提高了英语水平……。参赛老师们良好的课堂驾驭能力,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较高的整体素质和扎实过硬的教学水平,体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的职业风采。

为更好的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本次比赛共邀请11名评委为选手点评打分,并采取现场公布成绩的方式进行。评委专家们从教学内容、教学效果、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表达、教案设计等几个方面对选手进行了客观而公正的评分。在点评过程中评委们对参赛教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同时对他们在讲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正,并指出尚待改进之处。评委们中肯、精辟的点评使参赛教师受益良多。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国际教育学院的吴莎莎老师、哲学院的高飞老师、财政税务学院的李琳老师获得一等奖, 5位教师获得二等奖, 10位教师获得三等奖,11位教师获得优秀奖。

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是我校师资队伍建设中一项极具影响力的重要活动。自2002年以来学校举办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已坚持了整整15年,连续举办了8届。历届比赛中崭露头角的优秀青年教师,现在已成为各自单位的教学骨干。

本次比赛展示了我校优秀青年教师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踏实认真的教学态度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为青年教师切磋教学方法、提升业务能力,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契机,对加快培养青年教师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