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1-23浏览:393设置

2018119日下午3:30,教务班领导班子成员在文澜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教务部党支部书记李志生同志主持,教务部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副校长刘仁山同志到会进行指导。

根据《教务部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的要求,李志生书记首先代表班子和个人对2017年度支部工作进行总结,对班子及个人开展自我批评。在他的带领下,班子成员逐一从理论学习、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抵制“四风”以及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查摆问题,深入剖析自己,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时,大家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抛开面子、直面问题,从思想境界、党性觉悟、宗旨意识、道德品行等方面深挖根源。相互批评时,不绕弯子、不兜圈子,有的放矢、直奔主题,收到了相互帮助、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效果。

刘仁山副校长对会议进行指导,他指出教务部领导班子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认识是充分的,具有一定的政治高度。班子成员讲纪律、讲规矩,大家进行自我批评时,态度诚恳,剖析到位。开展相互批评时针对性强,气氛融洽,效果明显。

刘仁山副校长在高度肯定教务部2017年度工作同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加强学习,努力将教务部打造成一个学习型的单位。一是要认真学习和了解高等教育教学规律;二是要虚心向一线教职工学习,加强调查研究;三是领导干部带头,带动职工学习。第二,加强与职能部门间的沟通,力求获得其他部门最大程度的支持。第三,加强队伍建设,自觉抵制“四风”,争做廉洁自律表率。第四,注重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师生满意度,树立窗口文明形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