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期中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时间:2018-05-11浏览:584设置

57上午,学校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学校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各教学单位分管本科教学工作负责人,教务部(教学督导室)、本科教学评估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邹进文副校长主持。

根据近期学校部分领导分工调整安排,邹进文副校长负责本科教学工作,分管教务部(教学督导室)、本科教学评估中心。会上,邹进文副校长首先对本科教学管理战线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并分享了其近期参加“双一流”建设国际研讨会暨北京论坛的感受。

基于对本科教学基础地位的重要性认识,邹进文副校长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对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高度重视培养方案制订工作。要从“双一流”建设角度出发,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着眼于国际化的视野全面推进2016版本科专业全程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第二,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合理评价教师教学业绩,充分调动教师投入教学的积极性。第三,积极推动教学方法与手段改革,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部李志生部长传达了栾永玉书记和杨灿明校长近期对本科教学工作相关指示精神。并就进一步加强课堂建设,强化课堂管理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教学督导室刘建秋副主任通报了一周来期中教学检查情况。教务部各分管副部长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布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