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一次普通话水平测试顺利完成

时间:2018-05-31浏览:3494设置

521日至25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8年第一次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在文澜楼5楼顺利完成。本次普通话水平测试由教务部语委办、普通话测试站组织,共有1267名同学和6名教师参加了测试。

为了师生们取得较好的成绩,分别于412日和19日为考生们进行了两场考前培训,聘请我校测试经验丰富的国家级和省级普通话测试员授课,为考生介绍普通话水平测试要求和测试方法,并进行了测试技巧传授和语音训练。

说明:C:\Users\lenovo\Desktop\2018年5月17日普通话测试员培训考核照片\B2B5486A3F19092937F49EBF86E9D61A.jpg

为确保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在线测评和复审成绩的公正、公平、客观,于517日组织全校普通话测试员进行了在线测评打分培训和考核。教务部副部长范丽萍主持会议,并建议我校普通话测试员们能克服困难,珍惜机会,遵守纪律,公平、公正、客观地进行评分,为我校的普通话推广和测试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聘请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蔡圣勤教授为全校普通话测试员授课,重点讲解了普通话水平测试第四题评分标准。考核环节,大家对5位考生的录音样本进行了评分,并以记名方式将评分表装入档案袋。

说明:C:\Users\lenovo\Desktop\2018年5月17日普通话测试员培训考核照片\6B47282AA74A1A83B9883CFC6C316116.jpg

为了确保普通话水平测试顺利进行,启用了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信息采集和防作弊系统,强化安保、严把出入口关、现场刷身份证、采集考生的图像和指纹信息等有效措施,有力地保证了普通话水平测试的严肃性和公正性。

  

说明:C:\Users\lenovo\Desktop\2018年5月17日普通话测试员培训考核照片\489146317CB98DB5896FC1D0A1B43D88.jpg

在考务、巡视、监考人员认真工作和各部门的通力配合下,此次普通话水平测试秩序井然,顺利结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