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生选课的通知

时间:2018-06-28浏览:4852设置

校内各学院、各位同学:

为共同做好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生选课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本次选课时间从2018628-79日,分为预选和正选二个环节,其中:628日上午8:00-72日上午8:00为预选阶段,77日上午8:00—79日上午8:00为正选阶段,72-76日为数据处理时间。全校所有本科学生须参加预选和正选两个阶段的选课,否则,将无法保证所有课程选课成功。如遇网络或选课系统故障,相关时间顺延并公告。

二、必修课、限选课和通识教育选修课采取抽签的方式,预选期间选课时间不影响抽签结果。希望各位同学合理安排选课时间,错峰选课。

三、补选阶段拟安排在下学期第二周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退课拟安排在下学期第三周、第十周(仅适用于第九周开课的课程)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退课期间只可退选已选课程,退选后不可重新选课,所退课程的教材不予退换。

四、本次选课、补选和退选使用本科综合教务管理系统(链接http://202.114.234.160/jsxsd/),学校不单独安排集中上机地点。为保证界面效果和访问速度,建议各位学生到电子阅览室、机房、计算机实验室、学生宿舍等能登录校园网的电脑进行操作。

五、各位同学在网上选课前仔细阅读本专业培养方案(含学分结构、全程教学计划等,可在本科综合教务管理系统中查询),对比已修学分并依据《选课手册》(另行通知)自行选择下学期所修读课程的课堂、上课时间及任课教师。

六、依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生课程修读办法》(2006316日第2次修订),学生每学期修读课程的总学分原则上不超过30学分(含重修课程)。

七、2016级和2017级学生需按照培养方案修满一定学分的专项教育选修类课程,专项教育选修类课程清单见附件。

八、2017年级俄语、德语、日语、法语考生在选修《大学俄语(3)》、《大学德语(3)》、《大学日语(3)》、《大学法语(3)》时,应先将系统按班级安排的《大学英语(3)》从选课系统中删除,再选择相应的《大学俄语(3)》、《大学德语(3)》、《大学日语(3)》、《大学法语(3)》。

九、《体育专项1》原则上按照建议选课班级进行选择,不允许更改时间。

十、2017年级港澳台本科生和母语为非汉语的新疆、西藏的少数民族本科生在选修《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经管)》时,应先将系统按班级安排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经管)》从选课系统中删除,再选择相应《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经管)》的港澳台少数民族班。

十一、每位同学限选三门通识教育选修课程,选课结束后请自行保留选课结果并及时查看本人课表。

十二、选课结束后,教务部将公布拟取消课堂清单(选课人数未达到15人和通识选修课未达到30人)。相关学院和本科生因特殊情况需保留拟取消课堂,请在拟取消课堂清单公布之日起7天内向相关开课学院申请保留。

十三、选课期间开放四台选课服务器,请各位同学选择状态良好的服务器进行选课。若因网络拥挤造成选课异常,请等网络畅通后再行选课。

十四、选课期间若有疑问,可拨打咨询电话88385428(南湖校区文澜楼203办公室)。

十五、未尽事宜,请留意教务部网站(http://jwc.znufe.edu.cn)相关通知。

特此通知

  

附件:2016全程培养方案专项教育选修课程一览表.docx

  

  

教务部(教学督导室)、本科教学评估中心

2018年6月2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