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通知

时间:2018-07-27浏览:1430设置

各学院及各位MOOC课程负责人: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校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我校信息化教学水平,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18]44号)文件精神,学校将启动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1.截至2018731日,在全国性公开课程平台面向高校和社会学习者开放,完成两期及以上教学活动的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慕课)。

2.申报课程包括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课、公共基础课、专业课,含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创业教育课、教师教育课程。

不具备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特征的课程,如视频公开课和资源共享课,仅对本校或少数高校学生开放的小规模专有在线课程(SPOC)和应用于非全日制学生的网络教育课程,以及无完整教学过程和教学活动的在线课程等,不在申报范围。

二、申报条件

1.申报课程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1)第一期上线开课时间不得晚于20171231日;申报2017年认定但未通过的课程,须经进一步修改完善,并在201781日之后至少有一个完整的教学周期;

2)课程开设平台为境外平台的,须先在国内公开课程平台完成至少一期教学活动;

3)坚持立德树人,能够将思想政治教育内化为课程内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反映学科专业最新发展成果和教改教研成果,具有较高的科学性水平。课程内容更新和完善及时。

2.申报课程负责人应符合以下条件:

1)同一课程负责人只能申报一门课程,课程团队主要成员须与课程平台显示人员一致;

2)课程负责人须为我校正式聘用的教师,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较高学术造诣。主讲教师师德好,教学能力强,积极投身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教学改革。

三、申报程序

1. 申报者填写《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初稿)(见附件),并将此申报书一式5份,于820日前交至教务部201办公室;同时发送电子版至教务部黎红梅、李晗OA

2. 教务部将组织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和相关专家对《申报书》进行评议。申报者应根据评议意见对申报书内容作相应修改。

3. 本次申报采取网上申报形式,申报地址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工作网(www.chinaooc.com.cn)”(以下简称“工作网”),“工作网”将于2018820日开通,届时教务部将给申报者发放申报账号,申报者登录“工作网”完成网上填报工作。申报截止时间为2018910日。

4.申报者完成网上申报后,在“工作网”平台打印具有防伪标识的申报书(定稿),与附件材料一起装订成册,一式两份,于2018910日前报送教务部201办公室。

  

联系人:黎红梅、李晗,联系电话:8838501118271928698

附件:《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2018

  

            教务部(教学督导室)、本科教学评估中心

                         2018年7月27日

附件: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2018年).doc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