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体在校学生学籍照片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08-31浏览:8641设置

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201812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系统将做出改革,同时为方便各位同学报考其它各类考试,经教务部、学工部、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信息管理部等部门协商,学校决定统一采集我校学生照片信息。根据省考试院的报名要求,考生需按要求在报名之前提供本人电子照片,否则将不能参加四六级考试报名和考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照片要求

1.背景要求:背景布选取浅蓝色,要求垂感和吸光好。可以是棉布,毛涤等。

2.成像要求:成像区上下要求头上部空1/10,头部占7/10,肩部占1/5,左右各空1/10。采集的图象大小最小为192*144(高X宽)。成像区大小为48mm*33mm(高*宽)。

3.文件格式要求:要求存储为JPG格式,图象文件名为*.JPG,其中*为本人身份证号、港澳通行证号(港澳学生)、台胞证号(台湾学生)。

4.请各位同学按照上述要求进行照片采集,其它形式(如背景为红色或白色、学生穿蓝色服装、头像不在正中间、头像信息不完整等)的照片均为不合格照片。

二、工作流程

1.即日起至93日全校每位学生(含研究生)登录网上事务大厅(网址为:a.zuel.edu.cn)的四六级考试照片收集流程,将自己符合要求的电子照片提交。

2.各班级辅导员在事务大厅中审核本班学生电子照片,审查以下信息:照片是否为学生本人,照片是否合规(参见第一条照片要求),若不合格退回学生重新提交,若合格点击提交完成审核。辅导员可以在“数据管理系统”中查看学生提交照片的总体情况(详见《学生四六级照片收集》审批指南)。该项工作于910日前完成。

三、注意事项

1.教务部已在系统提供正常样本照片和历次四六级考试不合格照片样本供同学们参照。

2.请研工部、学工部予以配合及时通知到各学院学办、研办及各班级辅导员完成好照片采集工作。

3.因照片信息量大,事情重要,请各位同学及各学院按照时间结点要求准时完成。

4.如有技术问题请咨询88386940,如有其他疑问请咨询教务部考试管理中心(电话88385438)。

  

                       教务部、学工部、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信息管理部

                                                2018年8月31日

《学生四六级照片收集》审批指南.doc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