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

时间:2018-11-20浏览:3197设置

各学院:

根据《新时代高等教育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加强毕业论文(设计)的过程管理,促进我校论文管理工作信息化进程,提高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根据学校实际,现决定启动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试用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的基本功能介绍

本次试用的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简称论文系统)由中国知网结合我校实际开发,可实现论文选题、开题、中期检查、论文撰写、教师指导和评阅、论文查重、论文答辩、论文评优、论文电子档案管理等管理,涵盖了论文管理的全过程。在试用过程中,学校和学院可根据具体使用情况,提出相关功能需求和建议,由中国知网进行有针对性地改进。

二、关于论文系统试用的原则与要求

1.坚持“全面试用、稳步推进”的原则。各学院2019届毕业生都应使用论文系统。对于学生规模大、专业多的学院,如的确存在全面试用困难,可由学院确定试用比例,并报教务部实践办备案。

2.为确保论文管理工作的稳定开展,在2019届毕业生论文管理的过渡阶段,实行传统的线下管理与论文系统线上管理两种方式并存。

3.各学院应加强毕业论文(设计)的管理工作,院毕业论文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对论文系统试用工作的领导,结合本学院学科和专业情况,制定实施方案,并做好组织、动员和落实。

三、关于论文系统的具体使用

1.论文系统管理,主要实行网页版,登录网址为:http://zuel.co.cnki.net/。学校按照管理层级、职责权限和角色划分为各学院管理人员、教师、学生,分配不同的登录账号,其中教师和学生还可以通过手机app进行操作。

2.相关账号的分配和启用,由学校另行通知各学院。

3.使用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可及时与教务部和中国知网工作人员联系沟通。

  

联系人:许邦权,联系电话:88385033  

            教 务 部

          2018年11月2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