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省级、校级教学研究项目的通知

时间:2018-12-03浏览:224设置

全校各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湖北省高校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鄂教高办函〔2018〕5号)(见附件1)文件要求,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建设我校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广大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广泛开展教学研究活动,学校决定启动2018年省级、校级教学研究立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项原则

省级、校级教学研究项目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全省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四个回归”为基本遵循,充分体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要求。

二、研究内容

省级、校级教学研究内容参照《2018年湖北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指南》(附件2),亦可从我校人才培养方案、慕课课程建设、现代教学手段、教学评估、学生学习状况、实验教学与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开展研究。

本年度教学研究项目设立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一般项目、大学体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实验室研究专项、大学英语研究专项已分别由湖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和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组织进行,故本年度不再单独设立大学英语教学改革项目专项、实验室研究专项项目。

    三、申报条件

    1.教学研究项目的申请者主要是专职教师、教辅人员和教学管理干部;

2.省级教学研究项目主持人应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并承担过校级以上教学研究课题;

3.校级一般教学研究项目主持人应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或有三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并参与过教学项目研究(限第123完成人);

4.项目主持人仅限1人,项目组成员一般不超过 5人(含主持人);

5.已有省级、校级在研教学项目且尚未通过结题鉴定的项目主持人,不能申报本次的教研项目。

四、立项名额

1.本次立项校级项目35-40项;

2.本年度省级立项名额24项,因此,本次评审将对申报省级的项目进行排序,按照名额取相应名次的项目推荐至省教育厅。

五、申报要求

1.项目主持人仅限报一项教学研究项目(省级、校级或省级校级同报),不能参与其他项目。为了避免教学研究项目重复申报,可查询近几年省级、校级教学研究项目立项情况(附件3)。

2.为简化申报流程,本次立项采取网上申报,申报教师通过新教务系统填写申报,具体申报流程和申报平台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3.项目由各教学单位统一网上初审后推荐,不受理个人申请。各教学单位初审时,若本单位申请的几个项目可以合并进行研究,则应由牵头人做好协调工作,以合并申请为妥。

4.项目申请教师先准备申请材料,待申报平台开放后直接填写并导入申报材料。

1)省级教学研究项目申请人按要求填写《湖北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研究立项申请书》(见附件4)(纸质一式5份及电子档)、《湖北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研究立项申请简表》(见附件5)(纸质一式5份及电子档)。

    (2)校级教学研究项目申请人按要求填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级教学研究立项申请书》(见附件6)(纸质一式5份及电子档)、《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级教学研究立项申请简表》(见附件7)(纸质一式5份及电子档)。

    (3)同时申报省级、校级教学研究项目申请人只填写《湖北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研究立项申请书》(纸质一式5份及电子档)及《湖北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研究立项申请简表》(纸质一式5份及电子档)。

    (4)项目申请人需要详细填写经费预算情况并提供成果的使用情况。

5.项目申请人填写《湖北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研究立项申请简表》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级教学研究立项申请简表》相关内容中不得出现项目申请人姓名及所在部门等相关信息,如无法回避,请以“本人”或“本院(部门)”代替。

    六、评审程序

    学校将组织专门评审委员会对各学院推荐申报的各级教学研究项目按照相同标准、继续采取盲评方式进行评审,确定校级教学研究立项名单并择优推荐申报省级教学研究项目。

大学体育专项申报详情请见附件8、立项指南见附件9

请各教学单位统一初审本单位申报材料后于2018126日前通过网络申报平台提交至教务部,并将同时纸质版及汇总表(见附件10)交至教务部201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

七、经费资助

省级、校级教学研究课题经费资助方式及资助标准于立项后根据学校财务部门相关规定执行。

  

    联系人:黎红梅 李晗联系电话:88385011

特此通知

  

  

附件:

    1.《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湖北省高校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2.2018年湖北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指南》

    3.我校近年教研项目立项情况一览表

    4.湖北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研究立项申请书

    5.湖北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研究立项申请简表

    6.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级教学研究立项申请书

    7.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级教学研究立项申请简表

    8.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4年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体育类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9.2014年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体育类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指南

    10.汇总表

  

  

                                                            教务部 

                                                         2018123


附件1: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湖北省高校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docx

附件2:2018年湖北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指南.docx

附件3:我校近年教学研究项目立项情况一览表.xls

附件4:湖北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研究立项申请书.doc

附件5:省级教学研究项目申请简表.doc

附件6: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学研究立项申请书.doc

附件7:校级教学研究项目申请简表.doc

附件8: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4年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体育类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doc

附件9:2014年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体育类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指南.doc

附件10:汇总表.xls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