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党支部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12-11浏览:524设置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统一安排,2018年12月6日下午,教务部党支部党员在文澜楼四楼会议室(支部党员活动室)参加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教务部部长李志生主持。21名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1名党员出差,1名党员请假。

李志生同志首先通报了支部换届选举结果的批复。经学校机关党委批准,万世清同志担任教务部党支部书记、柳正华同志任副书记。根据支委分工,许邦权同志任纪检委员,廖曦同志任组织委员,柳凌之同志任宣传委员。

在主题党日活动环节,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及《刘少奇: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深刻领会《全面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中央组织部负责人就印发<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答记者问>》、《人民日报评论员:建设坚强战斗堡垒的制度保证》等文件精神。

本次活动中,教务部副部长范丽萍、教务部副处职教学督导员常珏菡和刘嫩红等三位同志为全体党员讲了党课。

范丽萍同志以“网络新媒体背景下如何做好高校教学管理工作”为题,从网络新媒体的特点、网络新媒体背景下教学管理工作的机遇及挑战、教学管理人员的工作改进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她指出:教学管理人员要积极转变传统工作思维,运用互联网思维管理;积极推进终身学习,构建专业化的教学管理队伍;完善激励机制,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常珏菡同志以“解读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为题,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高等学校的根本任务和标准;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写好“奋进之笔”,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常珏菡认为:中国要实现从教育大国到教育强国的转变,就要以更大的勇气、更大的魄力、更大的智慧探索高等教育的新理念、新标准、新技术、新模式、新文化,推动高等教育创新发展。

刘嫩红同志以“坚定制度自信,培养合格人才”为题,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内容,为什么要坚定制度自信,怎样坚定制度自信、培养合格人才等进行讲述。内容包括:高校教师和教学工作管理者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阵地;教师要加强自我学习,把握国家和世界经济社会发展脉搏,在思想上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刘嫩红讲到,只有思想问题解决了,才能在言行上得以落实,才能使课堂真正成为传播知识、弘扬爱国主义思想的主阵地,才能进一步落实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站稳讲台,培养出能肩负民族复兴重任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志生同志在活动总结中指出:三位老师准备充分,圆满完成授课任务,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三位老师的党课内容共同特点是突出了一个“新”字,关键词是“培养人”。希望同志们坚定信念,加强学习,率先垂范,努力把自己锻炼成政治强、作风好、业务精的教学管理工作者,无愧于新时代的共产党人。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现场自觉缴纳了当月党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