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读懂中国”系列通识选修课及教材建设项目立项通知

时间:2019-04-12浏览:10设置

全校各单位:

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课程建设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经教师个人申报,所在单位审核推荐,并经专家评议与公示,现决定对我校“读懂中国”系列通识选修课及教材建设项目予以立项(名单见附件1)。

“读懂中国”系列通识选修课是全面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文件要求和我校本科教学质量全面提升计划,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本科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行动,也是强化课程思政,完善通识教育体系,提升我校通识教育整体水平的重要内容。学校将以“读懂中国”系列通识课及教材的建设、应用、推广为抓手,在课堂上根植理想信念教育,培养一批具有家国情怀及使命担当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

各学院、各项目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深入研究课程及教材建设方案,51日前提交开课申请表(表格见附件2),保证课程于20199月面向全校开课,配套教材(案例)于2021413日前出版,并不断完善教学内容,达到课程育人的实效目标。教务部、党委宣传部将加强检查指导,不定期对立项课程进行评估,坚决避免出现“重申报,轻建设”等现象。

“读懂中国”系列通识课及教材建设立项项目,建设周期为两年,项目经费根据建设周期进行拨付,第一期拨付建设经费:3万元/学分;第二期拨付建设经费:4万元/门,实行专项项目账户管理,由项目负责人进行管理。经费使用要严格遵守学校财务有关规定,坚持专款专用,合理安排项目资金使用进度。教务部将于近期将项目经费拨付到位。

  

附件1: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读懂中国”系列通识选修课及教材建设立项名单

附件2: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通识教育选修课开课申请表

  

                                               教务部 党委宣传部

                                                    2019412


附件1: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读懂中国”系列通识课及教材建设项目立项名单.xlsx

附件2: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开设申请表.doc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