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9年首批标杆课程培育项目立项通知

时间:2019-04-12浏览:10设置

全校各单位:

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课程建设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经教师个人申报,所在单位审核推荐,并经专家评议与公示,现决定对我校2019年首批标杆课程培育项目予以立项(名单见附件)。

2019年标杆课程培育项目是全面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文件要求和我校本科教学质量全面提升计划,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本科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行动,也是打造“金课”,推进“一流”课程建设的重要内容。学校将以标杆课程培育项目的建设、应用、推广为抓手,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实现本科教育内涵式发展。

各学院、各项目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深入研究标杆课程培育方案,注重过程管理,因课制宜,在教学内容上合理增加课程难度、拓展课程深度,在授课方式方法上将现代信息技术和互联网元素充分融入课堂教学,在考核方式上加强学习过程考核,打造有深度、有难度、有挑战度的“金课”,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教务部将加强检查指导,保证课程建设有序推进,取得实效。坚决避免出现“重申报,轻培育”等现象。

入选标杆课程培育项目的课程,培育周期为两年。项目经费10万元,按照培育周期分两期进行拨付,实行专项项目账户管理,由项目负责人进行管理。经费使用要严格遵守学校财务有关规定,坚持专款专用,合理安排项目资金使用进度。教务部将于近期将第一期项目经费拨付到位。

  

附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9年首批标杆课程培育项目立项名单

  

                                                      教 务 部

                                                    2019412


 附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9年首批标杆课程培育项目立项名单.xls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