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安排落实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任务的通知

时间:2019-05-15浏览:10设置

各本科教学单位:

为落实各专业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计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执行计划已生成,凡涉及教学执行计划调整的,前期各本科教学单位已经在教务系统中申请,教务部已经审核。

二、需面向全校学生开设通识教育选修课的教学单位请通知任课老师在网上自行申请(进入新版综合教务系统,点击“教学服务”—“培养方案”—“通选开课申请”—“申请”—“选择”查询并选择课程)。申请时间为510-520日。

三、各本科教学单位在落实教学任务时,须优先安排教授、副教授、优秀主讲教师承担此次本科教学任务,并将遵守政治纪律和课堂纪律作为学院安排任课教师的首要条件。

四、为保证本科教学质量和提高教学效果,建议各本科教学单位结合专业特点和教学资源等实际情况,控制课堂规模。具体参照《关于控制本科课堂教学规模的决定》(见附件)。

五、各本科教学单位在落实教师教学任务时,同一任课教师的本科教学任务应注意与继续教育、研究生教育等其他性质教学任务错开,以防发生冲突。

六、下学期32学时2学分的必修课与专业选修课可以分为前半学期与后半学期开课。具体开课时间由各本科教学单位自行决定,但同一课程号的课程原则上需安排在同半个学期,同一专业的课程也应前、后半个学期统筹考虑,均衡安排。

七、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2016级、2017级、2018级课堂教学运行时间为1

16,2019级新生课堂教学运行时间具体为:

16学时的课程上课周次为4-11周,上课周学时为2

32学时的课程上课周次为4-14周,上课周学时为3

48学时的课程上课周次为4-15周,上课周学时为4

64学时的课程上课周次为4-16周,上课周学时为5

80学时的课程上课周次为4-16周,上课周学时为6

96学时的课程上课周次为4-15周,上课周学时为8

  1. 每天的课堂时间调整为上午第一大节、下午第三大节和下午第四大节含两小节,上午第二大节和晚上第五大节可以安排两小节或三节连上。周学时为3的课程应安排每周一次,三节连上。

九、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仍有部分学生在首义校区学习。凡班名前带“首”字的,为下学期入驻首义校区的班级,请相关学院在落实教学任务时,注意教学班中的行政班是否为同一校区。

十、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任务的安排录入工作时间为515日—522日。学院课表安排时间为530日—65日。

十一、凡在下学期开设新必修课与专业选修课的教师,应及时办理开新课的相关手续。请各学院督促新开课教师及时办理相关手续,并将材料送交到各本科教学单位审核备查。

特此通知


                                                                    教务部                                                                   

                                                                 2019515


附件:关于控制本科课堂教学规模的决定.doc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