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2020-1学期本科教材征订的通知

时间:2019-06-11浏览:10设置

各学院、各位老师:

2019-2020-1学期教材征订工作即将开始,请各学院按照以下要求征订教材:

一、教材选用原则

1涉及“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相关课程,必须统一使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必须统一使用由中宣部、教育部指定的教材。

2、选用国外原版教材(含影印版或复印资料)的,由学院负责对教材的政治性、思想性、科学性等进行严格审查,禁止选用包含非正确意识形态内容的引进教材。

3优先选用国家级、省部级规划教材和获奖教材,以及反映我校学科特色的自编经典教材。

4原则上应选用近三年出版的优秀教材;教材有修订版本的,应当选用最新出版的教材。

5、为保证教学质量,原则上所有课程都应当征订教材;同一课程应当选用同一种教材。确有特殊情况,需要同一课程不同课堂订购不同教材的,请单独填写教材征订单。

6、教师用书,原则上只订购与学生用书相同的教材或配套的教辅用书,其他教师用书不予征订。

二、教材征订流程及要求

1、教材征订流程包括:教师初选-学院审核-学校审核。

1)任课教师或课程负责人,按照开课计划,教务部提供的附件一2019-2020-1学期教材征订总表》,提出开设课程的初选书目;确有特殊情况,需要同一课程不同课堂订购不同教材的,填写附件二《附件二:2019-2020-1学期教材单独征订表》。

2)学院负责组织教材选用审定,审定通过并经教学分管院(部)长签字后,按照教务部提供的规范表格填写报送教务部教材中心;

3)教务部负责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使用情况进行审查。

2、填报征订信息要求:

1)附件一表中的标题栏为红色的为必填项,务必保证数据的准确性。请勿修改表中已有的课程信息。

2)附件二表中的标题栏为红色的为必填项,相关课堂信息可从附件三中查询,务必保证填报数据的准确性,特别是开课编号和教材信息。

3)如一门课程需征订多本教材的,请在附件二中填写(可不填写开课编号),每种教材填写一行。

4)附件五:《2019年春季教材书目》,覆盖主要出版社出版的教材,目录中的教材一般有货,供各位老师选书时参考。

5)已出版的马工程教材,参见附件四:《附件四:已出版马工程材料信息表》。

3、请于2019624日前将表反馈给教材中心,时间较紧,请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不征订教材的单位,也请反馈邮件注明“不征订教材”

                                                         

                                                        教务部

                                                 2019611

附件一:2019-2020-1学期教材征订总表.xls

附件二:2019-2020-1学期教材单独征订表.xls

附件三:2019-2020-1学期教学计划表.xls

附件四:已出版马工程材料信息表.xlsx

附件五:2019年春季教材书目.rar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