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度国家和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8-09浏览:1820设置

全校各教学单位:

为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不断加强高等教育实验教学优质资源建设与应用,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19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1933号)(附件1)和《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度国家和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附件2)的要求,现将我校国家和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2019年度申报的学科专业范围为法学类、马克思主义理论类、文学类、经济管理类、艺术学类等26个类别,详见《2019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订计划及对应专业表》(附件3)。

二、申报要求

(一)、项目应为高校开展实验教学的基本单元,符合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要求。

(二)、项目应支撑学生综合能力培养,纳入本专业教学计划,且满足2个课时的实验教学需求,学生实际参与的交互性实验操作步骤须不少于10步,原则上不少于两个学期的实际教学应用。

(三)、项目的实验教学设计须具有原创性。学校对本实验项目全部内容独有或共有著作权,确保项目内容及使用项目内容的行为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的合法权益。

(四)、项目有效链接网址应直接指向实验项目,且保持链接畅通;应确保所承诺的并发数以内的网络实验请求及时响应和对超过并发数的实验请求提供排队提示服务。

(五)、项目须按《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技术接口规范(2018版)》(附件4)要求,在申报期间与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共享平台完成相关数据接口联通。

三、申报材料

()、《2019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表》(附件5,以下简称《申报表》,OFFICE 2003版本),文件命名格式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名-申报表.doc

(二)、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简介视频,文件命名格式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名-简介视频.mp4

(三)、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教学引导视频,文件命名格式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名-教学引导视频.mp4

相关视频说明及技术要求见《2019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简介视频及教学引导视频技术要求》(附件6)。

以上3个文件的电子版组成1个文件夹,文件夹命名格式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名。电子文件夹存储到一个U盘。

四、申报流程

(一)、网络申报。各项目负责人须在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工作网(http://shenbao.ilab-x.com/,按照有关说明,完成网络申报工作。登录账号问题可与教务部实践办联系。

(二)、材料提交。请各单位于2019826日前将纸质版《申报书》(双面打印平装成册,一式6份)、《2019年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推荐汇总表》(附件7,加盖院公章)及U盘送至实践教学与实验室管理办公室(文澜楼205室)徐老师,联系电话:88385033

(三)、项目审核。学校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评审,遴选出6个优秀项目,经公示后上报湖北省教育厅。

 

附件: 1.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19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工作的通知

       2. 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度国家和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32019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订计划及对应专业表

 4.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技术接口规范(2018版)

 52019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表

 6.2019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简介视频及教学引导视频技术要求

 7. 2019年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推荐汇总表

 

                                                                                    教务部

           201989


附件1: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19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2: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度国家和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3:2019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订计划及对应专业表.doc

附件4: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技术接口规范(2018版).docx

附件5:2019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表.doc

附件6:2019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简介视频及教学引导视频技术要求.docx

附件7:2019年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推荐汇总表.doc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