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 2019—2020 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本科教学检查的通知

时间:2019-08-31浏览:10设置

全校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管理,保障学校开学初的本科教学工作正常运行,学校定于本学期第一周、第二周组织开展期初本科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本次教学检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的主要内容

1.本科教学任务的执行、教室的安排及教材的配备等情况;

2.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的任课教师的教学大纲、教案、课件、教学进度表、实验课教学计划等开课前准备工作的情况;

3.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及效果、课堂纪律政治纪律、教学纪律情况、学生到课率等情况;

4.南湖、首义校区各教学楼教学设施、设备的运行状况以及环境卫生等情况。

二、检查的时间

本学期第一周至第二周即92日—914日。

    三、检查的基本要求

1.为保证本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平稳的运行,各教学单位应重视期初的教学检查工作,成立教学检查工作领导小组,遵照本通知要求,逐项落实检查内容,制定检查计划并组织安排人员巡查课堂教学。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反映,研究对策,快速处理。尤其是对影响本科课堂教学运行、教学质量等重大问题,要采取有力的措施,妥善予以解决。各教学单位还应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课程听课制度》要求,在本学期严格落实听课工作,听课记录由各教学单位存档,并在每学期结束前将听课统计结果报学校教学督导室。

2.信息管理部、后勤保障部等相关单位应组织本部门工作人员在开课前对全校教学设施、设备及环境卫生状况等进行全面检查,消除设备隐患, 确保教学设施、设备运行良好。

3.请各教学单位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落实本次期初教学检查工作,认真做好检查,及时上报每日检查情况,根据期初教学检查的内容和要求如实填写期初教学检查表(见附件并形成教学检查总结,于920(第三周周五前将纸质盖单位公章和电子版材料报教务部运行办(文澜楼203对未按要求报送总结报告的单位以及违反教学管理规定的行为,学校将予以通报;造成教学事故的,按照有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联系人:乔一凡  88385428

特此通知

附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期初本科教学检查表.docx

                                                                                                                                        

                                           教务部                

      2019年8月3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