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下半年中国少数民族汉语水平等级考试(MHK)报名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9-09浏览:10设置

各学院、各位少数民族大学生:

根据中国少数民族汉语水平等级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中国少数民族汉语水平等级考试相关工作的通知》(教民汉办函【20191号)通知精神,为做好2019年下半年中国少数民族汉语水平等级考试(以下简称MHK)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考对象: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少数民族大学生(限在校在籍大三、大四少数民族大学生)。

二、考试科目:

四级口试和四级笔试。

三、报名时间:

99日至911,共三天。

四、报名要求:

1.报考考生只须填写电子版报名表(附件1),文件命名为“(考生姓名)某学院2019年下半年MHK报名数据”。按照报名模板要求如实填写报名信息,模板里面的“民族”、“政治面貌”和“文化程度”信息内容为下拉菜单选择,不要自行输入文本内容。“证书打印流水号”不用填写。

2.照片规格要求。摄像头到人脸的距离为1.5米至1.7米,背景统一用白色背景(使用亚光面,防止拍照反光),考生正对摄像头,拍照环境光线充足,焦距调准;拍照时须注意调整人像在照片中的位置,高个子头顶留白,矮个子注意留取上半身,照片头部高度大约占照片高度的三分之二;报考考生照片电子文档以考生本人身份证号码命名,格式为“.jpg,分辨率为642*794,大小不超过1M

3.报考考生须提供身份证复印件(身份证正、反面复印在一张A4纸上)。

4.请各位考生将命名为“(考生姓名)某学院2019年下半年MHK报名数据”的电子版(附件1EXCEL格式)和电子照片(以考生身份证号码命名)文件通过QQ发送至教务部语委办工作邮箱1640510859@qq.com),并加入2019年下半年MHK考试QQ280493689。并将考生身份证复印件(身份证正、反面复印在一张A4纸上)交至教务部语委办(办公地址:文澜楼406办公室,办公电话:88385418),考生报送信息截止时间为911日上午11

五、考试时间:

2019年下半年考试时间为112日上午四级口语考试,113日上午四级笔试。

六、准考证打印:

2019年下半年准考证打印时间为108日至1025日。

七、考试地点:

中南民族大学10号教学楼(口试)、11号教学楼(笔试)。具体考试地点详见准考证。

八、听力及口试要求:

1.口试采用计算机人机对话的形式进行。

2.中国少数民族汉语水平等级考试的听力考试使用无线调频电台播放听力内容,请考生务必准备调频收音机(佩戴手机)参加考试。

九、成绩查询、补办合格证明和证书发放:

20171月考试起,中国教育考试网

http://chaxun.neea.edu.cn/)的综合查询网开通成绩证书查询和合格证书补办功能,提供自2013年以来成绩和证书查询服务,证书丢失的考生可自行在综合查询网补办合格证明书。成绩证书具体领取、发放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备注:1.附件(1) 请考生自行下载。

2.本项考试不对考生收取报考费用。

3.中南民族大学考点代码:420101

4.请加入2019年下半年MHK考试QQ280493689


附件:MHK集体报名导入模板.xls



                                    教务部语委办

                                    20199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