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10-17浏览:2696设置

各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加强毕业论文(设计)过程管理,切实提高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着稳步推进的原则,学校今年继续试用“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管理系统”参与论文过程管理,原有的传统线下管理模式和新增的系统线上管理模式两种方式同时运行。各学院可根据本院的实际情况,自行选定管理模式。

二、各学院应加强对毕业论文(设计)的管理,细化过程管理。合理设置时间节点,精心组织选题和开题;按阶段提交论文初稿和定稿,落实指导责任;严格论文重复率核查,倡导科研诚信;加强论文答辩和评优工作,立足公平公正,彰显优秀。各学院应将质量观念融入管理全过程全环节,不得因选择管理模式的不同而影响论文质量。

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主要时间节点:2019127日前,完成论文选题与开题报告;2020223日前,提交论文初稿;2020315日前,提交论文定稿;2020510日前,完成论文答辩;2020531日前,完成论文评优。

三、学校鼓励学院在论文管理方面锐意改革、坚持创新,自愿选择系统线上管理模式,促进论文选题、教师指导和评阅、论文查重等管理过程清晰化。使用论文管理系统的学院,要结合教师和学生使用手册,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学校和系统开发公司将全程及时提供相应支持。

学校按照管理层级和职责权限为各学院管理人员、教师和学生分配不同的登录账号。“论文系统管理”网址为:http://zuel.co.cnki.net/,也可从教务部网站右上角“毕业设计管理系统”直接进入,其中教师和学生还可以通过手机app进行操作。

未尽事宜,请与教务部实践教学与实验室管理办公室联系。联系人:许邦权,88385033


教务部

2019年10月1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