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党支部、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时间:2019-12-03浏览:10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20191130日上午,教务部党支部、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党支部联合组织红色教育活动,在教务部党支部书记李志生、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党支部书记万世清的带领下,支部党员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湖南省长沙市橘子洲头和宁乡市花明楼镇刘少奇故居、纪念馆参观学习。

1130日下午,党支部一行来到橘子洲头,狭长的橘子洲绵延五六公里,形似一艘战舰雄踞江心,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塑伫立在橘子洲头南端。伫立在雕像前,品味着伟人忧国忧民的革命情怀,感受着伟人浪漫乐观的向上精神。雕像仿佛在催促、指引我们迸发力量、只争朝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去“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121日上午,党支部一行乘车来到长沙市宁乡市花明楼镇炭子冲村,先后参观了刘少奇纪念馆和刘少奇故居。在刘少奇铜像广场,全体党员在铜像前举起拳头,重温入党誓词。在刘少奇纪念馆,党员们认真观看刘少奇生平图片等一系列珍贵资料,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刘少奇同志为革命奋斗的艰难历程和丰功伟绩,感受到刘少奇同志一心为党、一心为公、一心为民的不朽功勋。张建民同志还在纪念馆内现场书写了“怀念少奇同志”的书法作品,并通过工作人员制作成纪念品留作纪念。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受到了一次灵魂的洗礼,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理解和认识,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念,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参观学习为契机,继承和发扬毛泽东、刘少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思想和精神风范,加强党性修养,保持党员先进性,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努力工作,创先争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功立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