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2020-2学期本科教材征订的通知

时间:2019-12-16浏览:263设置

各学院、各位老师:

2019-2020-2学期教材征订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材选用原则

(一)涉及“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相关课程,必须统一使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必须统一使用由中宣部、教育部指定的教材。已出版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教材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具体教材信息见附件1

(二)选用国外原版教材(含影印版或复印资料)的,由学院负责对教材的政治性、思想性、科学性等进行严格审查,禁止选用包含非正确意识形态内容的引进教材。

(三)优先选用国家级、省部级规划教材和获奖教材,以及反映我校学科特色的自编经典教材。

(四)原则上应选用近三年出版的优秀教材;教材有修订版本的,应当选用最新出版的教材。

(五)为保证教学质量,原则上所有课程都应当征订教材;同一课程应当选用同一种教材。

(六)教师用书,原则上只订购与学生用书相同的教材或配套的教辅用书,其他教师用书不予征订。

二、教材征订流程及要求

(一)教材征订流程:

1.教师初选。任课教师或课程负责人,按照开课计划,提出开设课程的初选书目。

2.学院(部)审核。学院负责组织本单位所授课程的教材选用审核。各学院(部)按照审核通过的书目填写《2019-2020-2学期教材征订总表》(见附件2),经分管教学院(部)长签字后,报送教务部课程与教材建设办公室。

3.学校审查。教务部负责对各学院报送的教材使用情况进行审查。

(二)各教学单位指派一名教材工作联系人,由此联系人负责协调处理各教学单位与教务部及供应商有关教材征订工作中的各项事宜。

(三)填报征订信息要求:

1.《2019-2020-2学期教材征订总表》中的标题栏为红色的为必填项,务必保证数据的准确性。请勿修改表中已有的课程信息。

2.《2019-2020-2学期教材征订总表》中的联系人为各学院指定的教材工作联系人。

(四)各学院请于20191223日前将《2019-2020-2学期教材征订总表》的电子文档通过OA发送给教务部熊钢,并将学院分管领导签字盖章的纸质文档报送课程与教材建设办公室,请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联系人:熊钢         电话:88385438


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重点教材信息表(2019.10更新).xls

2019-2020-2学期教材征订总表.xls



教务部

2019年12月1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