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本学期末和下学期初本科教学相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12-16浏览:10设置

各教学单位:

    为了保证本学期末和下学期初各项教学工作正常、有序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学期末工作安排

()课堂教学管理工作

本学期课堂教学活动于第16周(20191228日)结束。各学院要继续做好课堂教学管理和课堂教学纪律的强调工作,避免教学事故等情况发生。

(二)考试工作

1.期末考试安排在202012日至110日(不含双休日)进行,具体考试安排查看教务部网站通知。凡因故调、停课后进行补课的教师,需在期末考试开始前完成。

2.各学院要做好学生的考风考纪宣传教育、课程的监考和巡视工作。

3.各学院要做好试卷的命制、阅卷及成绩分析等工作。

4.各学院要做好所有考试课程包括非笔试考试课程的相关考试档案的收集、整理与归档工作。

5.各学院要做好课程考试成绩的登录工作。期末考试成绩录入时间为20191223—2020117日。请各学院通知任课教师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期末考试成绩的录入。

(三)网上评教及选课工作

本学期网上评教时间为1216日—1231日。学生选课预选时间安排在第十六周,正选时间安排在第十七周(详情请关注教务部网站通知)。各学院需做好学生评教及选课的指导工作。

(四)教材选用工作

各教学单位需根据2019-2020-2学期教学任务及相关通知,落实做好2019-2020-2学期教材选用工作。

(五)2020年中央高校教改项目事宜

1.各学院需根据相关工作通知,组织2020年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立项申报工作,获准立项的项目可立即开展工作(含经费开支)。2020年省级、校级教学研究项目同步实施。

2.获准立项的“读懂中国”系列课程、校内标杆课程亦应尽早开始建设(含经费使用)。

(六)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线下一流课程申报材料组织

各学院按照要求,切实督促入围课程负责人做好国家级一流课程的材料准备及上报工作。

(七)毕业论文管理工作

开展论文中期检查,并对论文进度及时跟踪。未使用论文管理系统的3个学院,必须严格线下过程管理,增强管理实效。已使用论文管理系统的12个学院,在通过线上数据掌握论文进展时,应加强时间节点把控,及时进行提醒,并注意收集师生使用意见。

(八)进一步发挥班级导师制度的效能

各学院应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班级导师工作的管理细节,加强对班级导师履职情况的管理,树立先进典型,提醒不力行为。班级导师应在学期末的关键时间节点,重点加强对学生的学业指导、考试管理、情绪沟通、学业预警等引导工作。

(九)推免文件修订工作

针对学校新发布的推免文件,各学院需尽快根据文件变化制定本院推免实施细则,于1223日前上报学务管理办公室。

(十)辅修相关工作

各辅修学院要对本学院的辅修双学位期末考试安排、考试登分、下学期上课安排等提前布置,于本学期放假前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二、下学期初工作安排

(一)补退选工作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的学生课程补退选工作拟安排在下学期开学第二周,具体安排以教务部网站通知为准。

(二)考试组织安排工作

本学期期末考试的缓考拟安排在下学期开学第三周,具体时间以教务部网站通知为准。开学第三周组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

(三)成绩复查工作

本学期末考试的成绩复查拟安排在下学期开学第一周完成,具体情况以教务部网站通知为准。

(四)教材发放协助工作

请各学院根据教材发放工作的时间安排,组织好本学院学生按时领取教材。

(五)提前谋划大类招生及计划、2020版本科专业全程培养方案修订、国家级一流专业及新专业申报等工作

(六)调整修读专业报名工作

开学第一周将开展调整修读专业报名工作,各学院需提前进行成绩核实、排名计算等前期准备工作,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七)辅修双学位相关工作

开学第一周辅修双学位上课将按照原定教学计划开展,各学院需做好前期组织工作。第四周开始辅修双学位的学业审核工作,请各学院及时关注教务部官网通知。

(八)毕业生图像采集工作

开学第四周组织毕业生图像采集工作,各学院应由辅导员带队,通知学生按时参加照片采集。

特此通知

                  

 

                                 教务部

                              2019121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