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党支部赴通城县麦市镇红石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24浏览:21设置

721日,教务部党支部赴学校省驻村工作队驻点村——通城县麦市镇红石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与学校第五批省驻村工作队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仁山,教务部党支部成员,学校驻村工作队队员,党委组织部特派代表,校内特邀专家和红石村代表等参加有关活动。

刘仁山副校长一行首先考察了学校支持建设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红石村蔬菜基地,慰问了部分贫困户代表,并代表学校向红石村捐赠了2万元扶贫资金。

在专题学习研讨会上,全体党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红石村何争胜书记致欢迎词后,驻村工作队队长笪宁详细汇报了近年来驻村帮扶工作的开展情况。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农林经济学专家吴海涛作为特邀嘉宾到会讲授了专题“微党课”,他介绍了中国扶贫政策演变的历史进程,对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理念、工作重点、工作方式方法等提供了专业意见,强调要以需求为导向开展扶贫工作,注重倾听群众的心声并了解当地资源配置情况,从而更有针对性地、更为有效地帮助其脱贫致富。

刘仁山副校长做总结发言,他高度肯定和赞许驻村工作队多年来充分依靠地方各级党委、政府,依靠当地群众,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为群众办了很多好事、实事,取得了脱贫攻坚工作的阶段性胜利,也彰显了中南大人的良好精神风貌。他代表学校向驻村工作队的辛勤付出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动情分享了自己近年来在广西钦州挂职、为当地群众谋事创业的难忘经历。最后,刘校长勉励工作队再接再厉,多思考、多奉献,与当地群众一道,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参与到扶贫工作中来,“扶支部、扶志气、扶智力、扶制度、扶治理”,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随后,教务部党支部全体成员参观了通城秋收暴动纪念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