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度“实验室管理研究”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5-13浏览:10设置

全校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实验室建设与发展,充分发挥实验室工作研究为我校实验教学服务的功能和作用,按照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开展“实验室管理研究”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本年度我校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范围及成果要求

专项课题围绕高校实验技术队伍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等高校实验室管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开展研究。课题研究方向应参照课题指南(附件1),申报人可根据具体研究目标和内容拟定课题题目。

项目结题时根据不同类型课题分别提交有分量、有深度、有决策参考价值的研究报告、调研报告,或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和专著等研究成果。课题研究成果在公开发表、出版或内部呈送时,均应在显著位置注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十四五’规划专项课题资助”字样(含课题名称和课题编号),未注明者不得作为结题研究成果,拟发表证明也不作为申请课题结项依据。具体结项要求见高教学会课题管理相关规定。

二、立项数量及资助标准

专项课题分为重大课题、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三类,重大课题由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定向组织征集工作,不作为个人申报项目,我校可申报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数量合计不超过3项。重大课题每项资助经费8万元,重点课题每项资助经费3万元,一般课题每项资助经费1万元。

三、申报要求及流程安排

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负责人应具备以下条件:负责人应为我校在职和专业从事实验室管理、实验技术、实验教学的工作人员;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从事实验管理及相关工作5年以上(含)的人员,不具备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须有两名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书面推荐;必须真正承担和负责课题实施;项目负责人限一人,参与人员五人左右(含负责人),对往年已获批实验室研究项目未结题的负责人,不得再次担任负责人;每位课题参与人员(含负责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

项目负责人自主选择团队,并于2021528日前将3份《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研究”专项课题立项申报书》(附件2)和4份《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研究”专项课题立项申报书(匿名版)》(附件3)交教务部实践教学与实验室管理办公室(文澜楼205办公室),电子版通过办公系统发教务部-付洪深、刘小莉,联系电话:88385033学校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评审,遴选出3个优秀项目上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附件1: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研究”课题指南.doc

      附件2: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研究”专项课题立项申报书.doc

      附件3: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研究”专项课题立项申报书(匿名版).doc


教务部

2021年5月1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