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崇德强信念 不忘初心创新篇-教务部党支部开展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09浏览:10设置

528日上午,教务部党支部在文澜楼四楼会议室开展了以“学史崇德铸忠诚,赓续精神葆本色”为主题的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要分为理论学习、业务讨论、讲党课三个部分,由李志生书记主持。


活动开始前,全体党员观看了党章学习视频《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沿革》,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到党的十九大期间不断修订完善的发展历程,真实反映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成熟的政党,是一个伟大的政党。

在理论学习环节,王运达同志、高小原同志和李晗同志从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三个方面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和《习近平谈家风建设》等材料。

在科室业务讨论环节,叶昊同志先向大家介绍了学务管理办公室的各项工作,并就部分重点工作进行了讲解。随后,各科室就“如何在工作中以信息化手段提高工作效率”展开了热烈探讨。大家集思广益,对今后工作中如何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工作效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在讲党课环节,邓松同志以《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重温湘江战役心得体会》为题,带领大家重温湘江战役并分享学习心得。

李志生作总结讲话。他提出,本次的活动关键词是“明德”,重点在于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其中包括七个方面,分别为对党、对国家的“德”,对学校、对单位的“德”,对同事的“德”,对师生的“德”,对家庭的“德”,对本人的“德”以及对工作的“德”。他强调大家要铭记党的历史,不忘初心使命,以师生为中心,爱岗敬业,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从宏观上把握政策走向,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