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践真知,知行合一建新功-教务部党支部 开展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9-17浏览:572设置

新闻网讯(通讯员 柳凌之)916日上午,教务部党支部在文澜楼四楼会议室开展了以“学史力行践真知,知行合一建新功”为主题的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要分为理论学习、业务讨论、讲党课三个部分,由教学改革与研究办公室田天峰同志主持。

在理论学习环节,叶昊同志、李晗同志、陈国威同志从锤炼党性、为民服务、推动发展三个方面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历次集中教育,习近平这个要求贯穿始终》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等材料。

在科室业务讨论环节,田天峰同志先向大家介绍了教学改革与研究办公室的各项工作,并就部分重点工作进行了讲解。随后,各科室就“强化‘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效,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展开了热烈探讨。大家踊跃发言,针对各科室的具体工作提出如何更好地服务师生的建议,对今后工作中如何主动开展业务学习,平衡服务与管理有了更清晰的认识。随后高小原同志分享了教学改革与研究办公室办实事的案例,重点介绍了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的相关经验。

在讲党课环节,郭倍倍同志以《遍地荆棘,却步步向前》为题,带领大家了解中国建筑大师梁思成、林徽因艰难的学术道路,对未来开展课程思政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思考。

邓松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提出各位党员要严守纪律、坚定理想信念,在开展业务工作的同时务必按时完成巡察整改内容。会后,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知识自测并交纳党费。

审核人:邓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