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吴玉兰教授为教务部党支部讲党课

时间:2021-11-05浏览:108设置

      新闻网讯(通讯员 柳凌之)为提升媒介素养,更好地服务全校师生,114日下午,教务部党支部邀请湖北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学校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吴玉兰教授讲党课。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邓松同志主持,教务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吴玉兰结合自身多年本科教学管理工作经历,分析了本科教务工作的难点和特点,认为在新媒体时代的背景下本科教务工作面临由传统向新媒介的转变、教师年龄层次呈现阶梯式、年轻学生需要“因材施教”等挑战。她认为,“教育是一种平等的交流”,要走近学生,就必须倾听、尊重他们的想法,用他们喜欢的方式去表达。针对支部党员关心的如何更好地服务学校师生和做好本职工作,她运用做班级导师和初任教师导师、和学生多年打交道的经历以及专业知识,建议党员不仅要尽心尽责,掌握和运用各种媒介素养,通过了解服务对象的真正需求,主动服务和创新工作,努力把自身专业优势转换成工作优势,而且做好心态管理,学会获取快乐、保持快乐的能力。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专题党课收获颇丰。郭倍倍同志引用“幸福的人是从微小的事物中汲取到快乐,每一天都不拒绝自然的馈赠”这句话,呼吁大家感受自然的美好;许邦权同志说,听了吴老师的党课,能很直观感受到她那双善于发现美丽的眼睛和那颗热爱生活的心灵;叶昊同志认为,吴老师不仅从一名任课教师的角度分析了自己对教务部的工作理解和建议,还以新媒体素养作为切入口,与我们分享了获得人生幸福的哲学,感觉在忙碌的工作中心灵受到了洗涤和净化。

审核人:邓松


返回原图
/